不支持Flash

荷兰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开幕 彭肇勤向八连冠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荷兰女子国际象棋全国冠军赛将于6月18日在荷兰北部城市希尔维苏姆开幕。

  本次全国冠军赛共有10名女棋手参加,比赛为九轮单循环赛制。时限为第一时限每方2小时走40回合,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10名棋手中,头号棋手是卫冕冠军原中国特级大师彭肇勤。上届亚军女子特级大师穆伦为二号种子。荷兰的二号女棋手,曾获前年亚军去年季军的兰切娃因故缺席。值得一提的是,彭肇勤已经八次获得荷兰女子全国冠军,其中从2000年以来已经连续七次问鼎。此番大赛她将向八连冠发起冲击。

  此外,荷兰男子全国冠军赛已经提前两天在希尔维苏姆开幕。和去年的比赛一样,本次男子全国冠军赛仍由12名棋手参加,打11轮单循环。本次比赛名将不少,其中包括卫冕冠军蒂维亚科夫、上届亚军现荷兰二号棋手伊万-索科洛夫、老将尼鲍尔、新秀拉米-艾尔文、斯特尔瓦根和死米茨等。遗憾的是,荷兰头号棋手,曾六次获得荷兰全国冠军的名将范维利缺席。此外,56岁的前世界亚军蒂曼也未参加比赛。

  本次荷兰冠军赛男子冠军奖金为8000欧元,女子冠军奖金为2000欧元。男女比赛将于本月28日同时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