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杯围棋赛组委会再声明 人数过多报名提前截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7:3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邓鹏伟)第二届楚天杯青少年围棋赛暨全国“希望杯”选拔赛15日提前截止了报名,但昨日还是有很多棋手打进电话要求报名。对此组委会再次解释:本次报名时间提前截止实属无奈,因为报名人数已大大超出原先的安排了。

  组委会表示,提前截止报名出于两大因素考虑,一是场地安排。比赛原来计划的是500人参赛,现在报名的已将近700人,已达到了场地能承受的极限;二是电脑编排。现在的围棋比赛,很多都是通过电脑编排安排比赛进程,达到公平竞赛的目的,但电脑编排只能编排7-9轮,现在报名人数按组别来分已达到电脑编排的极限,人数再多便无法操作了。

  由于这两大因素,组委会将原来规定的报名时间19日提前到了15日,组委会再三表示,对未能参赛的棋手表示抱歉,也希望他们能多多理解。

  组委会昨日还提醒棋手:各个组别的参赛证已制作完毕,从即日起至下周四18:00前,希望武汉市的棋手前来领证,外地的棋手电话确认参赛,超过这个时间将视为弃权。

  省实验中学:让每个学生独具个性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门天清 见习记者范宁 在省实验中学读高三的李涛,因为具有较高的围棋水平,今年高考前被一所北方名校相中。李涛五岁开始学棋,小学六年级就取得了业余围棋五段的水平,天资聪慧的他棋艺上升的同时,也让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在今年的

南开大学体育特长生冬令营选拔赛围棋项目中,他获得个人第三名。

  省实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东说,从2002年开始,省实验中学在高一年级就开设选修课,包括围棋、

中国象棋、音乐、航模、阅读等20多门课程,围棋和音乐都是请老师中的业余高手及外聘专业老师为学生们授课。“时代对人才的要求绝不是知识的单一发展,而是生理、心理、人文素养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省实验中学十分注重发展学生独具特色的个性。”

  除了围棋比赛和象棋比赛以外,在该校学生会文体部每学期的常规计划里,还有以年级为单位的篮球赛、

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和足球赛,以及拔河赛和体育教研组主持的广播操比赛、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冬季长跑等活动。“学生通过包括围棋赛在内的各项活动课及比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审美情趣,更提高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审美素质。”省实验中学的乒乓球也是一大特色,三年多来,不仅成绩斐然,还为省队及清华大学等名高校输送了多名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