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天才少女签约丁之队 侯逸凡能否成下一个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14岁的国际象棋美少女侯逸凡将成为丁俊晖那样的“焦点”运动员?也许!

  因为她已经和一家体育经纪公司签约,在此之前,与这家公司签约的就有姚明、丁俊晖、易建联等,或者换个角度说小丁他们有如今的“市场价值”就要归于这“幕后推手”的功劳……签约侯逸凡,显然是对国象运动市场和棋手价值的认可。

  在夺冠前签约

  中国国象协会秘书长、中国棋院国际象棋部主任叶江川介绍说:“虽然这一消息是刚刚对外公布,但是签约这件事其实早就完成了,在我们去参加世界冠军团体赛之前小侯就和他们签约了。”刚巧,签约完后侯逸凡出征的第一项世界大赛就拿到了冠军,这也是小侯第一次染指世界顶尖团体赛事冠军,而她个人也拿到第二台台次冠军,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她的个人新闻采访会……

  在体育界早有盛名的众辉公司签有姚明、丁俊晖、易建联等个人,以及中国田径队、中国羽毛球队的代理,这次选择侯逸凡,表达了对国际

象棋运动社会价值潜力的认可,对棋手正面健康形象的欣赏。众辉公司的吴绍庆介绍:“我们在签约前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国象在大中城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以及‘国际通用’的特点,当然,这种选择也是双向的,是一种优势互补。和侯逸凡的签约准确地说并非针对个人的合作,我们更加重视中国女子国象队的整体优势和叶江川等教练全心投入的优势,我们认为这项运动正处于‘临界点’,必将迎来灿烂的未来。”

  强调共同培养

  和经纪公司的合作,总是容易让人想到“广告”、“商业活动”、“商业开发”等字眼,对此叶江川有不同的看法,“我们认为,首先应该把这次合作看作是‘共同培养’,而不是商业活动。协会在棋手的专业培养上出力,这是一个棋手的首要任务,而经纪公司将负责对棋手其他方面的培养,比如修养、形象、学习以及提高各方面的能力等,对棋手的专业能力也应该是一种补充。”叶江川承认,集体训练模式对人才培养的全面性方面会有它的不足之处,“棋手有全面发展的需要,社会也更适合复合型人才的发展。”吴绍庆对这点也给予了证实:“外界对经纪公司的作用认识比较片面,其实经纪公司的作用正是确保运动员全身心投入训练比赛,其他的事务则由我们打理,这种打理也不仅是体现在商业上的。而对于小侯,她现在还处于上升阶段,我们的工作将着眼于未来,现阶段搞商业开发那是不可能的。”叶江川很明确地表示:“双方对这一点有共识——现在侯逸凡必须以下棋为主,广告和商业任务现在几乎没有!”

  想和小丁交手

  侯逸凡是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小的

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目前等级分世界女子排名第六,多次战胜男子特级大师,是世界棋坛关注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也是首位签约经纪公司的中国国际象棋棋手,“她是‘第一人’,不排除以后双方还有越来越多的合作。”得知和自己签约的公司也是姚明、丁俊晖的签约公司时,喜欢看童话书的侯逸凡感觉自己实现了一个童话般的梦想,因为姚明、丁俊晖一直都是她“学习的榜样”,并表示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能和丁俊晖打打斯诺克,或者跟他切磋棋艺。

  刚刚从俄罗斯载誉回国的“五朵金花”又投入到重庆永川的全国个人赛上,侯逸凡也不例外。下周侯逸凡还会和她的师兄卜祥志一起来到上海,参加冠生园上海队和山东火炬的国象联赛“重头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