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联赛李映九率大邱取四连胜 摆脱庆北独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本周继续进行第四轮比赛。在13、14日进行的第四轮第3场比赛中,李映九六段领军的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1击败赵汉乘九段领衔的首尔新星建设队,取得四连胜佳绩,坐稳头把交椅。

  前三轮中大邱岭南日报队三战全胜与庆北世界建设队并列第一。在上场比赛中,庆北世界建设队输给了蔚山DeArche队,大邱岭南日报得到了拉开差距的机会。对于一胜二负首尔新星建设队来说,本场比赛也不容再失,不然的话他们将迅速跌至下游。对胜利极为渴望的首尔新星建设队把主力全部拉上前三台。大邱岭南日报队则不紧不慢,派出阻击手金志锡打头阵的同时,主要兵力则安排在后三台。

  睦镇硕四连败

  13日晚18时,第1局比赛两队都派出了二号选手打先锋,由睦镇硕九段对金志锡四段。睦镇硕在其它的比赛中都表现很好,可是联赛却意外地遭遇三连败。今天这盘他又痛失好局,创造本届联赛最大连败纪录。

  睦镇硕和金志锡都是擅长乱战的棋手,这盘棋进行的异常激烈,也非常好看。复杂的战斗从序盘一直持续着,战到右上角的时候,出现了巨大的转换。睦镇硕被迫拿右上角而放弃左上角。形势不利之下,睦镇硕强行出动右中央白棋,又引发了一次大转换,左上角白棋死而复生。第三次大转换在下边和中央发生,这里睦镇硕得利巨大,基本奠定胜局。

  然而意外在最后时刻出现,一着随手棋白226使睦镇硕丢掉了好局。金志锡抓机会的能力非常强,一举屠杀左边白龙执黑239手中盘获胜。

  赵汉乘险胜半目

  13日晚20时,首尔队主将赵汉乘九段出场,迎战大邱队金炯佑二段。睦镇硕的失利给赵汉乘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幸运的是赵汉乘半目险胜。

  这盘棋与睦镇硕对金志锡一局完全不同,自始至终盘面非常平静。赵汉乘是尽量避免战斗的棋风,对手金炯佑的搅局能力似乎也不很强。棋就在赵汉乘的掌控之下慢慢走向终局。棋至中盘的时候,赵汉乘曾经有过一段混乱的时间,被金炯佑趁机追上了很多。不过赵汉乘在局后的胜者采访中称,他在进入官子时已经确信自己可以赢半目。这盘棋共进行了249手,赵汉乘执黑半目获胜。

  赵汉乘击败金炯佑避免了本队0-2落后,争得了回旋的余地。但是在整体实力上,首次队居下风,而且在排阵上大邱队把重点放在后三台。首尔队虽由赵汉乘扳回一局,但最终仍然没有避免溃败的出现。

  李映九四连胜

  14日晚18时,大邱队主将李映九六段登场,迎战首尔队的洪性志五段。在交手记录上,李映九以3-0领先洪性志,实力稍占一些优势。

  这盘棋的战斗也是相当激烈。序盘阶段执黑的李映九坚持了自己的棋手,有实地而且棋也厚。洪性志在稍不利的形势下,于第70手碰入上边黑阵,引发了波及全盘的大战斗。中后盘的混战相当复杂,洪性志在处理好上边白棋后对中腹黑龙发起了反击,主动权易主。因读秒的关系,李映九的第139手央刺,洪性志打将引起了一场大转换。利用这个转换李映九拿下左边白棋,形势再度混乱。最后阶段右下角又出纷争,李映九利用白棋的毛病,又救活了第一次转换时放弃的右下角,一举奠定胜局。在实地无法追上的形势下,洪性志于243手投子认输。

  李映九击败洪性志以后,大邱队以2-1领先,胜利在望。李映九本人也得以在联赛中保持全胜。

  许映皓奠定胜局

  14日晚20时,第4局比赛在大邱队的许映皓六段和首尔队的尹燦熙初段间进行。尹燦熙入段刚刚半年,两人尚未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

  尹燦熙这位棋手自从参加职业比赛以后,也是表现非常突出,仅次于韩尚勋。他曾经在王位战本赛中连续淘汰李映九和睦镇硕进入八强。在联赛第二轮中也击败过曹薰铉。应该说他也是一位实力相当强的棋手。

  许映皓的实力是不容低估的,他曾在新人王决赛中2-0击败过元晟溱,特别擅长乱战,局部力量相当大。本局棋是战斗决定胜负。序盘较为平稳,进入中盘以后,许映皓力量大的特点得到了发挥。因右下和上边两条黑龙均未活净,被许映皓抓住了把柄,尹燦熙有一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战斗并非十分激烈,尹燦熙无奈地走向“安乐死”也许是经验所致。在落后的形势下,尹燦熙坚持至了最后,至265手执白6目半大败。

  凭借着李映九六段和许映皓五段在第二天中双双先后,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1击败了首尔新星建设队,取得了四连胜,由上轮与庆北世界建设队并列第一上升至单独排名榜首。

  通过四轮的比赛,大邱岭南日报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已经体现得很明显。他们的主将李映九在胜者采访中已经放言要在上半程拿下7连胜全胜。

  本周日,第四轮第4场比赛将在全南进行,这是本届韩国围棋联赛全国巡演的第二站,由全南DAEBANG队迎战忠北第一火灾队。比赛将在一下午的时间里进行完毕。具体的对阵为:13点半同时进行三局,尹盛铉九段VS李世石九段、朴永训九段VS徐健佑四段、韩尚勋初段VS曹薰铉。15点半,李圣宰八段VS金主镐七段。17点半,芮乃伟九段VS安达勋七段。上述比赛新浪网将全部进行直播,欢迎届时收看。(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