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王位战挑战赛 李昌镐半目险胜尹俊相扳平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首尔消息 第41届韩国KT杯王位战今天在韩国棋院的特别对局室进行了五番棋头衔挑战赛第2局比赛,王位头衔保持者李昌镐九段执白292手以半目险胜挑战者尹俊相六段,把总比分扳成1-1平。

  此次挑战赛第一局于5月25日在成都进行,当时李昌镐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在读秒中出现重大失误,被尹俊相逆转。包括不久前的国手战与尹俊相比赛,他已经多次在最后时刻出问题,所以说今天再下重要比赛,没有心理负担不可能的。

  李昌镐与尹俊相的棋风类似,都属于厚实型。棋风决赛他们之间的比赛不会有太多的激情。今天的棋与国手战以及王位战第一局时一样,四平八稳,早早地进入官子。从观战的角度来看,就显得较为枯燥了。

  序盘阶段,执黑的尹俊相在右下一带冲击白棋,收获了相当多的实地,调子比较不错。而第51手的下法过于保守,导致棋形重复,从此调子逆转,李昌镐开始领先一直至终局。

  中盘阶段,尹俊相在侵消上边和治孤下边的进行中把握不错,棋渐渐向细棋方向发展。进行至150余手时,双方正式开始官子的争夺。双方在这一阶段都表现出了最高级的官子技术,盘面的平衡一直没有打破,最后形成了半目胜负的格局。

  黑233手是一个比较大的失误,当时如果抢到236位的官子,黑将可以半目胜。担任网络解说的金志锡四段在局后的总评中还提到,黑237是最后的败着,此手随便找个两目的官子来收,仍然是半目厚。

  因为前面用时过多,两人在收官时都进入了读秒,导致轮番出现失误。相比之下,尹俊相的失误更大,结果李昌镐幸运地至292手结束,以半目险胜。比赛结束以后,尹俊相与金志锡一起研究集中分析了官子,从研究过程中他的表情可以看出,非常遗憾。

  李昌镐幸运的半目胜非常关键,如果0-2落后的话,可能这次要很麻烦了。1-1双方重回起点,李昌镐结束了对尹俊相的连败,显然对他来说是很有利的事情。

  五番棋挑战赛第3局安排在6月20日进行,比赛地点仍在韩国棋院的特别对局室。新浪网将会全程直播王位战头衔大决战,欢迎届时收看。

  韩国KT杯王位战由中央日报社主办、韩国电信赞助,冠军奖金为4800万韩元、亚军2000万韩元。比赛用时为各2小时,读秒1分钟5次。(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