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江川:中国男子国象进步很大 攀上顶峰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3日电(记者刘卫宏)中国棋院国际象棋部主任、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13日表示,中国国际象棋的男棋手近年取得很大进步,这些才华横溢的年轻棋手,取得历史性突破攀上顶峰指日可待。

  叶江川正率队在重庆永川参加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他说,在过去两年的大赛中,中国男棋手都“只差一步”,尤其是在2005年男团世锦赛最后一场失败,可谓功亏一篑。不过,在去年奥林匹克团体赛上获得第二名,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叶江川认为,卜祥志、王玥、王皓等棋手的才华,其实不比任何一位世界顶尖棋手差,只是他们获得邀请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太少。他说,这些棋手现在都很年轻,近几年他们在技术水平和作风等方面整体上有了很大提高。

  “男棋手取得突破的困难比女队要大,但是我们现在的条件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好,”叶江川说,“我们的目标是先在团体上实现突破,我们有这样的雄心壮志。一步一步走来,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能攀上顶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