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炎午:陈耀烨在九段中算厉害的 他是最用功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陈耀烨在第19届亚洲杯快棋赛半决赛中,执白6目半击败韩国崔哲瀚九段,挺进决赛。根据中国棋院升段规则,此前曾获得过第10届LG杯棋王战亚军的陈耀烨已满足“两次世界大赛(含亚洲杯)亚军”的条件,将直升九段。陈耀烨也打破了马晓春保持的升九段最年轻世界纪录。赛后,新浪体育连线陈耀烨的教练、北京棋院副院长谭炎午,此时谭炎午正在为陈耀烨写申报九段的申报书,谭炎午表示:“申报只是一个程序。小陈的成功完全是他努力的结果。”

  新浪体育:请您点评下陈耀烨执白胜崔哲瀚这盘棋。

  谭炎午:这盘棋一上来双方在右面打劫,别看崔哲瀚吃住陈耀烨一大块棋,看上去把白棋“抓花了”,但白棋在外面连走三手,所得已经超过了黑棋。此后黑棋没有太多机会了。

  新浪体育:陈耀烨夺得

LG杯亚军到这次亚洲杯进入决赛时隔一年多,这期间陈耀烨有什么变化?

  谭炎午:变化不是很显著,陈耀烨一直刻苦训练,棋变得更成熟,经验也更丰富。现在陈耀烨这一辈的棋手竞争都很强,周睿羊、李哲都很厉害。我听国家队领队华学明介绍说,在训练室训练的时间最长的就是陈耀烨。

  新浪体育:现在围甲北京大宝队的孔杰还是七段,比孔杰年轻不少的陈耀烨却成了九段,对孔杰会有压力吗?

  谭炎午:当然,陈耀烨的训练比别人都努力,这也许是陈耀烨年龄小没有太多杂念的缘故。孔杰没有陈耀烨那么投入,进步肯定就没陈耀烨大,陈耀烨成为九段对孔杰会是一个激励。

  新浪体育:陈耀烨升九段得益于中国棋院“两次世界大赛(含亚洲杯)亚军直升九段”的规定,会不会有些运气的成分。

  谭炎午:不会,陈耀烨在国际比赛上把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都赢了,在国内也赢了好多棋,在九段中他已经算很厉害的了,升为九段就是他实力的体现。中国棋院这个政策是很恰当的。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