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脑国际象棋对抗赛鸣金收兵 深青年击败深弗里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总统杯”计算机国际象棋对抗赛在俄罗斯卡尔梅克自治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落下帷幕。经过六轮的激战对抗,现计算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深青年”(Deep Junior)以4比2战胜去年年底曾战胜人类世界冠军克拉姆尼克的“深弗里茨”(Deep Fritz),获得六万美元奖金,“深弗里茨”获得四万美元奖金。

  本次计算机对抗赛由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赞助,总奖金为十万美元。在6月6日至11日的六盘棋中,“深青年”取得2胜4和。其中,在第三和第四局中,“深青年”两次战胜“深弗里茨”,为比赛胜利奠定了基础。其余四局均激战成和。

  “深青年”是以色列人埃米尔-巴恩和布钦斯基共同编写的计算机程序。在2006年都灵举行的计算机国际

象棋世锦赛上,“深青年”超越Shredder、Rybka和Zappa等著名程序,赢得冠军。这次比赛中,“深青年”运行在主频为3.0+ GHz的16个处理器上,每秒可计算2500万步棋。“深弗里茨”是由荷兰人弗兰斯-莫尔什和德国人马斯亚斯-费斯特共同编写的计算机程序。本次比赛中,“深弗里茨”运行于主频为2.66 GHz的12个处理器上。每秒可思考1200万步棋。

  本次比赛是

国际象棋界首次举行的计算机国际象棋对弈程序对抗赛。比赛时限为每方75分钟,每步棋加10秒。比赛的裁判长为计算机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国际大师戴维-列维。(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