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象甲巅峰战沪粤握手言和 胡荣华连续四轮挂免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2007七斗星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天下午进行了第四轮的比赛,全国棋迷都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上海仁和宾馆,因为那里正在进行上海金外滩队和广东东莞长安队的比赛,有趣的是,如此关键的一战,上海队的“大王”胡荣华依旧像前三轮那样高挂免战牌,做起了看客。

  象棋界的沪粤之争,一点不亚于中超足球的“沪连争霸”,每次碰撞都注定是一场激战,今年在新赛制背景下这种对抗更明显,因为上海队的胡荣华是新赛制的主要倡导者之一,而多次获得联赛与团体赛冠军的“巨无霸”广东队却深受其害,前两轮连续溃败,这次更是上门“讨账”。对阵结果也是硬碰硬,上海两位主力棋手洪智和孙勇征正好对上“岭南双雄”许银川和吕钦。在“竞叫”时刻,孙勇征见吕钦叫出30分钟,随即“成交”,而其他的竞叫都止步25分钟。

  同样的心态也影响到棋手的战术运用,广东小将黄海林上来就使用“紧贴”战术,执红的上海万春林一落子,他马上跟进,一小时不到他就用此招在时间上反超,逼得万春林方寸大乱败下阵来。而孙勇征却用实践证明了先手的优势,他漂亮的组合拳逼得“羊城少帅”因时间压力白送一马,然后慢慢把优势变为胜势。可是上海新引进的强内援洪智却犯了后手战术消极的错误,硬生生让“第一人”许银川拔下城头大旗。这三盘比赛结束时也就是下午3时多,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小将谢靖身上,最终还是谢靖笑到了最后,沪粤激战以一场和棋收摊。

  比赛开始不久,赛场就出现了胡荣华的身影,问他为什么不下?他笑呵呵回答:“他们想下我就让他们下喽!等他们下到吃不消了我来!”不过至今四轮比赛上海一胜三平,成绩只能说差强人意,对于一心争冠的胡司令来说,岂肯甘心作壁上观?看来老将上阵的日子不远了。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