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胡耀宇 只能相信你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5天之内连下三场世界大赛,对手是横扫世界棋坛一时的曹薰铉、李昌镐师徒,能在对手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克服疲劳因素取得两连胜,昨天胡耀宇赢得了中国棋迷的一致好评。

  在上届LG杯决赛蒙羞之后的胡耀宇非常低调,赛前就表示对前辈曹薰铉抱着学习的态度,昨天的比赛也是在开局被动情况下硬是在官子阶段一点点“刮”回,胜了对手两目半。王汝南评价:“在经过富士通杯的惨痛失利之后,胡耀宇能迅速调整状态,连胜李昌镐和曹薰铉,是一个很有韧性的棋手。”确实,这样“紧凑”地在世界大赛中连胜曹李师徒,近年来也只有他的师兄常昊有过如此表现,仅这一点,胡耀宇足以证明上届亚军和韩国棋界赠与的“中华英雄”称号绝非偶然。昨天赛后韩国棋院官方网站对他的评价也很高,以《胡耀宇,只能相信你吗?》作为中国部分的小标题。

  相比胡耀宇的韧劲,刘菁简直是给人以惊喜,当年名列“七小龙”之一的“贵州神童”、“兔子”很久没像这次这般蹦起了,赛前他不被外界看好,他的妻子,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许昱华笑言:“媒体都是很‘势利’的,理解啦!”并表示自己也不乐观,但这样的舆论环境可能恰恰是“兔子”前进所需要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指出:“其实刘菁一直是有实力的,只是因为身体和家事太多不怎么出挑。但这次他从

预选赛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战胜了元晟溱等强手。”杨一表示,经过
LG杯
的“洗礼”,刘菁这位重庆队的“超级替补”完全可以为自己赢得更多的上场机会。此外也有棋手“预言”:“也许他能再创三星杯罗洗河从预选赛一直杀到决赛夺冠的奇迹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