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4轮 广东东莞一招不慎痛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6: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2007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4轮角逐昨天进行,广东东莞长安队在客场因主帅吕钦一歩盲棋痛失好局,从而与上海队战成平手。

  上一轮被黑龙江队狂扫,遭遇了建队以来最大惨败的广东队昨天客场挑战上海队,两强之间的对话以许银川对洪智之战最为瞩目。棋迷们认为,这两位特级大师是目前全国特级大师中状态最佳的,两位竞争对手在新赛制中谁能胜出颇具悬念。结果先行的许银川击败了以25分钟竞抢到黑棋的洪智。而以30分钟抢到后手的广东队主帅吕钦,在与孙勇征之战中本来已使局面成为正和,按照“和棋黑胜,贴时竞叫”的新规则,吕钦已是胜定,但结果却因关键时刻一步盲棋而被杀,颇为可惜。以25分钟抢到黑棋后行的广东黄海林战胜上海队万春林,结束了三连败。最后一盘是“怪杰”陈富杰对阵以25分钟竞抢到黑棋的上海队小将谢靖,谢靖年纪虽小,却早已熟读兵书,对布局颇有研究,而“怪杰”偏偏在布局方面吃亏,比赛中常常以冷僻布局来避开对手,以和为贵。此战“怪杰”先行必须取胜,而对手实力也不在他之下,这就太难为他了,但“怪杰”本轮下得不错,最后马炮双兵双相对马炮士象全没拿下,有点可惜。这样,广东队4台棋两胜两负,与上海队战成平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