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军"换位"接手新工作 时时关注国象仍管理北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9:39  中国体育报

  6月4日,谢军一大早就驱车匆匆赶到西山脚下的北京铁路职工培训中心,开始忙活北京队首个联赛主场的具体工作:背景板布置、比赛网络直播、对局记录、队员的吃喝,俨然一副总管派头。

  与以往领队、教练兼队员身份不同的是,谢军这次是请假来做这些事情。原来,她到北京市西城教委挂职锻炼已经一个月了,身为西城区教委副主任的她外出一天当然要请假。谈到新工作岗位的体会,谢军满脸的兴奋,非常好。虽然工作量很大,但跟孩子们打交道多,工作充满了乐趣。

  新的工作使谢军开始实行新的作息时间:早晨7点半开始工作,下午5点半以后下班。尽管挂职时间不长,但她已经走访了不少学校、幼儿园,接触到很多出色的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拓宽了视野,也使得她在大学里学的教育学专业的理论知识能够应用于工作实践。在走访和参加学校的活动中,很多老师都认出她,幼儿园的孩子们虽然不知道她,但看到她慈爱的眼神,他们会央求她:阿姨,别走!

  在新的工作中,谢军还没有主动向一些学校推广棋类运动,她的理由是:“我从事教委工作后进行了换位思考,目前属于观察阶段,没有主动做这些事情,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在学校开展棋类活动的工作应该会有一些成果。”

  尽管工作很忙,但谢军还是非常关注中国女队日前在女团世锦赛上的比赛情况。她说:“她们走之前,我和叶江川老师私下里分析她们有拿冠军的可能,我很担心她们打不好,但看到她们打得非常顺利时,我非常高兴,每天都会上网看她们的比赛和对局情况。我们的年轻女棋手们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而且表现出来的状态和气势也非常好,她们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认为,中国女队目前已经成功完成了新老交替。”谢军希望年轻的中国女棋手们能够在个人赛中超越自我,打出好成绩,从而进一步巩固中国女子国际

象棋在世界上的地位。

  由于在教委挂职锻炼的时间为一年,谢军把在北京棋院的部分工作移交了出去,仅保留了北京

国际象棋队的管理工作。她说,大家都认为北京队已经拿了两届联赛冠军,阵容很齐整,但她在考虑培养更年轻的队员,从而实现队伍的长久发展。

  由此看来,四届世界“棋后”的谢军不管做什么,永远都不会忘记国际象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