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第四轮:北京险胜上海 德比战山东胜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4日,2007“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4轮开战,结果北京爱国者队3比2险胜冠生园上海。山东德比战山东火炬地产3.5比1.5胜青岛海氧之家。

  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在石家庄中京大酒店主场迎战无锡天诚房产队,一台王锐执白对无锡王李,二台张鹏翔执黑对万云国-快棋,三台章钟执白对季诞,四台王豆豆执黑对郭筠,五台刘沛执白对田甜。

  章钟执白在布局取得优势,随后从王翼发动进攻,很快突破对手的防御,仅用时1个多小时击败季诞,为河北队先下一城,而王锐和刘沛在开局不熟的情况下经过思考把局面转入平稳,并先后与对手握手言和,王豆豆在一度稍差的局面中顽强防守,利用郭筠急于求胜的心理,并抓住对手在进攻中的失误,一举获得胜利。张鹏翔在快棋的战斗中过于求胜,一度形势不利,但经过一系列交换转入马四兵对车两兵的残局,并利用万云国的时间紧张为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再得一分。最终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以4比1大胜无锡天诚房产队。

  江苏网通队此番又将主场设在了

清华大学,然而地利却没有给他们带来好运。最先结束的对局是江苏阮露斐速平重庆谭中怡,双方攻守平衡、实力相当,仅交手27回合就签订和议。随后江苏队恶运连连,谷笑冰在基本均衡的车多兵对马象残局中出现失误,只好在53回合时认输;老将徐俊在与小将王晨的交锋中马失前蹄,爆冷告负;沈阳则在白多一子的情况下,硬是将手中的优势慢慢消耗,反成苦苦求和;尽管最后周唯奇磨倒乔梁,但仍然难以改变江苏队遗憾地以2比3失利的结果。

  天津

南开大学队坐镇泽锴集团主场,与来访的广东金泽·威和队战平,双方各取一分。

  本场比赛,天津队的外援娜娜因故未能前来,天津队由小将孙翼南顶替其出战,结果孙小将不负众望,在快棋赛中力克去年的全国女子冠军李若凡,为本队立下奇功。这盘棋,孙翼南采用了事先准备好的一路冷僻变例,给了李若凡一个措手不及,致使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去思考,最后早早地陷入时间恐慌并走出败着,不得不签字认输。为广东队立功的则是特级大师李师龙,他凭借强大的中局力量击败了天津队的吴开宇,为本队扳平比分。天津队的主将王玥在稍占优势的车兵残局中遭到梁充的顽强抵抗,最终未能突破对手的防线,双方战成平手。李昊宇对余少腾之局,李的局面一度占优,但在时间很紧的情况下没能走出最强的着法,只好言和。另一盘棋,天津队的老将宁春红迎战去年曾代表天津队参赛的徐桐,双方彼此知根知底,局势因此一直咬得很紧,最终双方在一个均势的残局中同意各享半分。这样,两队遂以2.5:2.5战成平手。

  全部战果如下:

  北京爱国者 3-2胜冠生园上海

  李超 0-1倪华

  楼一平0-1王皓(快)

  叶江川0·5-0·5周健超

  章晓雯0·5-0·5王瑜

  赵雪1-0居文君

  天津南开大学 2·5-2·5广东金泽·威和

  王玥0·5-0·5梁充

  李师龙1-0吴开宇

  李昊宇0·5-0·5余少腾

  李若凡0-1孙翼男(快)

  宁春红0·5-0·5徐桐

  河北天威保师附小 4-1胜无锡天诚房产

  王锐0·5-0·5王李

  万云国0-1张鹏翔(快)

  章钟1-0季诞

  郭筠0-1王豆豆

  刘沛0·5-0·5田甜

  山东火炬地产 3·5-1·5胜青岛海氧之家

  温阳0·5-0·5刘庆南

  高睿0-1卜祥志(快)

  赵骏0·5-0·5童渊铭

  安志潇0·5-0·5周敏

  张继林1-0翟墨

  江苏网通 2-3负 重庆移动

  沈阳0·5-0·5罗伟

  王晨1-0徐俊

  周唯奇1-0乔梁

  谭中怡0·5-0·5阮露斐(快)

  谷笑冰0-1黄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