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半决赛张栩挑战李昌镐 日本棋手要捍卫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日消息,第20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韩国首尔战罢,中国棋手三战皆墨提前出局,日本棋手张栩九段、依田纪基九段与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朴永训九段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将于7月7日在东京举行,将由张栩迎战李昌镐,依田纪基对阵朴永训。决赛紧随着半决赛后进行,为单盘决胜,在7月9日举行。

  日本棋手在阔别富士通杯多年之后,首次获得了登顶的最佳良机。虽然李昌镐与朴永训都非善类,但是张栩与依田纪基作为日本棋手中外战最好的棋手,在此关键时刻,必然将担负起捍卫日本围棋荣誉的重任。

  自从张栩在

LG杯夺冠以来,日本已有多时未能在个人的世界大赛中夺魁。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丰田杯决赛中,张栩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李世石2-1击退。而在国内的头衔战上,张栩也是节节败退,头上冠冕几乎丧失殆尽,与山下敬吾、高尾绅路差距越来越远。本次富士通杯,或许是张栩重新崛起的良机。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