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杯八强战出争冠轮廓 胡耀宇状态好于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2: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第20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重燃战火,1/4决赛今天在韩国首尔进行,一直渴望成为世界冠军的3名中国队棋手周鹤洋、王檄和胡耀宇将力争进入半决赛。

  由于中国队棋手中实力最强的古力、常昊和孔杰在本届富士通杯世界赛1/8决赛中早早就被淘汰出局,上届亚军周鹤洋九段、王檄九段和胡耀宇八段 担负起为中国队争夺冠军的重任。1/4决赛是非常重要的一轮,此轮过后,争冠轮廓就基本可以看出大概了,但今天的1/4决赛,中国队棋手的对手都非常强,要闯过这一关并不容易。韩国队方面也声称:“虽然上届冠军朴正祥九段和曾3次获得富士通杯冠军的李世石九段非常可惜地在中途“下车”,但韩国队有排名第1的李昌镐、排名第3的崔哲瀚和排名第4的朴永训进入8强,韩国队夺冠的前景仍然是光明的。”

  1/4决赛中,

中国队排名第3位的胡耀宇的对手是目前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均不佳、有走下坡路之势的“世界第一高手”李昌镐,在去年的
LG杯
1/4决赛战中,李昌镐曾负于胡耀宇,今天是7个月之后他们的再度相遇,这盘棋最受关注。即便在李昌镐处于巅峰期之时,胡耀宇对李昌镐的成绩也不错,并且他一度还处于领先优势,这也为胡耀宇在早期赢得了“石佛克星”的美名。后来李昌镐“奋起直追”,现在两人的交战记录为10战各赢5场,平分秋色。小胡近来状态甚佳,在国内联赛中取得3连胜,而“石佛”则在韩国联赛中连负3场,两人的状态形成鲜明的对比,此战可以说是胡耀宇稍占上风。

  周鹤洋的对手是韩国队年轻的世界冠军朴永训。虽然朴永训与周鹤洋交手3次都落败,其中还包括去年的富士通杯1/4决赛战中的一次交手,但周鹤洋在国内比赛中也并没有十分突出的成绩,此战应是“五五波”。王檄对阵日本的“老虎”依田纪基,虽然依田纪基在上一轮的1/8决赛中将“中国第一高手”古力淘汰出局,但客观来看,王檄目前正处于上升趋势,赢面略大。

  此外还有一场比赛是韩日之战,由韩国队崔哲瀚VS

日本队张栩,他们两人的棋风都属于“酷爱战斗”的类型,而两人目前都还没有获得过富士通杯的冠军,两人之间的战绩为崔哲瀚以2比1领先。其中,张栩在上轮1/8决赛战中曾击败李世石,这几年在日本的成绩都很稳定。而崔哲瀚则不如前几年那般风光。因此,此战张栩的胜算略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