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围棋联赛大邱三战全胜 蔚山DeArche3连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27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今天在大邱进行了第三轮的第二场比赛。李映九六段领军的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2击败白洪淅五段为主将的蔚山DeArche队,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成绩,与庆北世界建设队并列第一。而蔚山DeArche队则遭到三连败。

  本场比赛为韩国围棋联赛全国巡演的第一站--大邱站比赛。比赛在位于大邱的庆北国立大学进行。大邱广域市为韩国第三大城市,也是韩国岭南内陆的政治、经济、社会、艺术的中心城市,被誉“教育之都”。庆北国立大学则是韩国第二大国立重点综合大学,仅次于首尔国立大学,前韩国总统朴正熙即在这里完成他的大学学业。

  大邱岭南日报队在本届联赛中的表现令人吃惊,前两轮均直落3局击败对手。这次到大邱作赛,他们受到了当地棋迷们的热烈欢迎,赛场庆北大学的大礼堂里坐进了500余名棋迷。在主场观众的热烈助威之下,大邱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了大逆转。

  13时30分,前三局比赛同时进行。根据排阵,赛前围棋界人士均认为大邱岭南日报队获胜不会有太大的悬念,然而比赛开始后,情况正好与大家预测的相反。

  在首先结束的一局中,蔚山队的朴承华初段执黑289手以3目半击败大邱队的“联赛高手”洪旼杓五段。几乎同时,高根台五段与金志锡四段的比赛也结束了,蔚山队的高根台在这场比赛中执白256手以1目半获胜。这样一来,大邱队以0-2落后。

  在连续输掉两局的时候,许映皓六段与姜东润五段的比赛正在紧张地进行着官子争夺。当时职业棋手们的判断是半目胜负,而且还是姜东润稍占优势。如果许映皓也输掉的话,大邱队将在主场遭到完败。在现场观战的大邱队教练崔圭炳表现相当严峻。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姜东润在官子中出现了意外的失败,许映皓在最后时刻翻盘,以半目获胜。这个半目挽救了大邱岭南日报队。

  虽然错过了3-0结束战斗的机会,不过前3局2-1领先,第4局中主将白洪淅五段将出场。在这个时候,人们仍然更多地看好蔚山队获胜。因为与白洪淅相比,金炯佑二段实力还是稍有差距。

  大邱籍职业棋手金炯佑在家门口作战,虽然非常大的负担,仍然超水平发挥,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待。在金炯佑的气势面前,白洪淅倒背上包袱,在本局中没有正常发挥水平。随着左上战斗中导致上边严重受伤,白洪淅直至终局没能扭转劣势,结果执黑186手中盘告负。

  金炯佑为大邱岭南日报队挺过了最难的一道关口,把总比分扳成2-2平,为本队取得最后的胜利立下大功。

  打成2-2平以后,风向已经变了。因为大邱队由主将李映九六段来把守最后一关,而蔚山队上场的尹炫晳八段,二者实力存在较大的差距。

  从比赛进程来看,李映九没有遭到尹炫晳的抵抗。自右边战斗吃住黑3子以后,这里的厚味一直影响着全局。以厚味为背景,李映九下得非常顺手,一点追击的机会都没有给对手提供。这盘棋至260手结束,李映九执白以12目半大胜。

  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大邱岭南日报队凭借着许映皓、金炯佑和李映九的获胜,完成了大逆转。虽然本场不象前两场那样赢得干净利落,但他们能够逆转,也是印证了他的强大整体实力。而落败的蔚山DeArche队则是非常可惜地遭遇三连败,似乎他们还是缺了那么一点点运气。(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