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王位战决赛落子成都 首局李昌镐又输尹俊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25日,第41届韩国KT杯王位战五番棋头衔挑战赛在成都落子。在今天进行的首局比赛中,挑战者尹俊相六段执白240手中盘击败头衔保持者李昌镐九段,向韩国双冠王有力地迈出第一步。

  在第50届国手战五番棋决赛时,李昌镐前两局均是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被尹俊相逆转。今天的比赛李昌镐再次被逆转,暴露出来的还是集中力方面的问题。读秒似乎已经成为李昌镐面前的一座大山,这样的技术之外的问题解决起来确实有些难度。

  序盘阶段,李昌镐表现与平时完全不一样,招法之凶狠相当罕见。黑31手强硬地靠进白棋腹地,令担任解说的韩钟振七段也直呼难以想象。李昌镐凶狠的招法收到了相当好的效果,白龙受到了强攻,一时相当被动。序盘黑棋取得了成功,得到好下的局面。

  进入中盘以后,战斗力强大的尹俊相发起了反击。白76、78的反击手段相当强烈,中央黑棋顿时被挤成一队孤龙。在正面作战较困难的情况下,李昌镐找到了转身的办法,老练的治孤使他避开了尹俊相的锋芒,继续保持优势。

  进入官子阶段时,李昌镐保持着盘面10目的优势。不过整体白棋厚实,变数仍然存在。尹俊相于176手放出胜负手,这时李昌镐已经在读秒之中,出现了混乱。决定胜负的战斗在中央展开,李昌镐在读秒中下出了黑179的败着。韩钟振七段局后称,179手如果下了180位,黑优势将不会改变。

  尹俊相抓住了唯一一个翻盘的机会,180手接中央,进而把中央黑前来侵消的151、153两子大大地吃掉。中央的战斗白棋大获成功,形势在这里逆转。形势发生逆转以后,李昌镐为挽回不利局面拼官子拼得有些过,中央黑龙反被尹俊相盯上了。最终中央黑龙成了打劫活,李昌镐难以坚持于240手投子认输。

  继国手战之后,李昌镐在王位战中仍然被对手逆转,“官子神功”现在已经不能当成致胜武器了。尹俊相自从国手战登顶之后,在韩国国内的比赛中表现越来越成熟,目前正处于一个上升阶段。加之他的的中盘战斗能力相当强大,看来李昌镐这次卫冕战将面临相当大的困难。

  五番棋头衔挑战赛第2局预计将于6月14日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进行。届时新浪网将继续直播,敬请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