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领衔五金花出征团体赛 叶江川:力争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9:45  新浪体育
赵雪领衔五金花出征团体赛叶江川:力争世界冠军

女队壮行会合影(左起:沈阳、阮露斐、黄茜、许昱华、青海唐古拉药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雪峰、谢军、赵雪、侯逸凡)

  新浪体育讯 首届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即将在俄罗斯揭幕,由赵雪、黄茜、阮露斐、沈阳、侯逸凡组成的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女队将出征这项水平和重要度不亚于奥赛的世界级大赛。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队伍将遭遇俄罗斯、乌克兰等世界劲旅。5月16日,叶江川在女队壮行会上表示:“中国女队在10支参赛队中的平均等级分排在第3位左右,但我希望她们能打败强敌拿到冠军。”

  两位棋后谢军和许昱华也来为姑娘们加油,谢军鼓励道:“我会在网上随时关注她们的表现。这支中国女队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而且俄罗斯、乌克兰两强各有一名主力队员因为怀孕很可能错过比赛,对手的实力有一定削弱。”

  壮行会上叶江川特意提到由“老队员”赵雪领衔女队,而赵雪不过22岁而已。叶江川、徐俊、李文良三位教练也将随队出征。谈到世界女子团体赛的备战情况,叶江川表示:“队员近期赛事很多,几位队员刚刚打完俄罗斯联赛,成绩不错,这两天我们已经开始进行针对性训练,不过现在对手最终名单还没有拿到。

中国队将于5月18日启程奔赴俄罗斯,经过两天时差调整后比赛将打响。我们教练组会全力帮助队员备战。”

  正值中国国际

象棋队喜获冠名,中国舒理康
国际象棋
队共建费中已设20万元人民币作为女队夺冠的奖励资金。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