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联赛第二轮李世石领衔逆转 忠北队二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1:56  新浪体育
韩国联赛第二轮李世石领衔逆转忠北队二连胜(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13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今天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了第二轮第二场的较量。在5月11-13日进行的本场比赛中,李世石九段领衔的忠北第一火灾队苦战五局,以3-2击败赵汉乘九段为主将的首尔新星建设队,在前两轮联赛中取得二连胜。

  在第一轮比赛中,首尔新星建设队和忠北第一火灾队均以3-2分别击败光州GS Kixx队和蔚山DeArche队。这是胜者之前的较量,结果对排名影响非常大。从本场的排阵来看,他们都受到了首轮的影响,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第四台忠北第一火灾队上了主将李世石,而首尔新星建设队则上了状态最好的睦镇硕。

  外卡选手安达勋爆冷

  11日晚20时,第1局比赛在忠北第一火灾队的外卡选手安达勋七段和首尔新星建设队主将赵汉乘九段间进行。这场比赛爆出冷门,赵汉乘主将打先锋失分。

  安达勋今年没有通过

预选赛,考虑到他的联赛经验丰富,在选秀时李洪烈把外卡给了他。虽然是持外卡参赛,安达勋的实力是没问题的。在对赵汉乘的战绩上他也以5-2领先。

  两位都是稳健型的棋手,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艰苦。序盘的时候,赵汉乘布局不错。至了中盘时他在上边得到相当大的实地,一度相当有利。而到了中盘战的时候,下边的战斗决定了本局的胜负。不利的局面下,安达勋于72手碰入下边黑阵,有放胜负手的意味。赵汉乘这个地方处理不佳,整个下边几乎被掏净,形势迅速发生逆转,变为白棋有利。可是逆转以后,安达勋在右边的处理上连续出现问题,赵汉乘趁机大大追上。不过因下边损失太多,最终未能追上。官子阶段安达勋恢复了冷静,安全运转至终局。这盘棋至258手结束,安达勋七段执白以1目半获胜。

  派出外卡选手击败对方主将,忠北第一火灾队得到了大好局面。然而没想到的是新星建设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展开了强烈的反击。

  裴俊熙遭遇二连败

  12日晚18时,第2局比赛中忠北第一火灾队的裴俊熙初段与首尔新星建设队的洪性志五段相遇。本局之前,双方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

  裴俊熙初段在首轮战李昌镐时曾经表现出强大的实力,痛失好局也暴露出了经验不足、起伏过大的弱点。洪性志五段这位棋手非常擅长快棋,在2007年的快棋比赛中,他的战绩为惊人的12胜2负。在本局中,他也把这一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

  本局中,裴俊熙在右下角的定型中就选择错了,早早地形势大差。为挽回这里的损失,裴俊熙随后在右上对洪性志的白棋展开强攻,但在洪性志的稳健治孤之下,黑棋没有占得便宜,形势继续恶化。形势大大地有利时,洪性志早早地即选择了收兵。其实在中央他有许多个作战的机会,他均没有动手而只要实地。在局后的胜者采访中,洪性志也被问到了“为什么不在中央断?”他的回答是“我形势有利,收收空就可安全地赢了。”

  事实上洪性志的选择是正确的,他的稳健收兵也使裴俊熙再也找不到任何翻盘的机会。在接近小官子时,执黑的裴俊熙于154手投子认输,比赛仅进行70分钟。

  尹燦熙击败曹薰铉

  12日晚20时,关键的天王山之局在忠北第一火灾队的曹薰铉九段和首尔新星建设队的尹燦熙初段间展开。两位棋手间也没有正式对局记录。

  这场比赛与前两局不同,一开始即火药味极浓。率先挑起战火的是曹薰铉,他在右上角和上边连续对黑棋发起了猛攻,当时形势非常紧张,尹燦熙错一手即可能马上崩溃。去年底刚刚入段的尹燦熙表现出的冷静简直令人不敢相信他是职业一年级生。他不仅化解了曹薰铉的攻势,并还有展开逆袭的余力。曹薰铉前半盘的攻击太强硬了,给自己带来了麻烦。

  随着右边不得不放弃,曹薰铉一度陷入难局。所幸他的经验非常丰富,利用弃子白棋在中央围出巨空,曹薰铉又一次得到好局面。而此时,尹燦熙也有准备,大半盘的时间里他一直在瞄准着左上的劫争引而不发留有后路,眼看实地不足时悍然出手。利用这个胜负劫尹燦熙在最后时刻再度翻盘,执黑至273手以2目半获胜。

  尹燦熙的胜利使首尔新星建设队以2-1反超,为队伍做出在突出的贡献。尹燦熙与韩尚勋最近在韩国掀起了一股强劲的“初段风暴”,一大批名手成了他们的手下败将。在技术他们已经没多少问题,随着职业比赛经验的渐渐丰富,他们将可能成为中国棋手的强大对手。

  李世石扳成2-2

  13日晚18时,忠北第一火灾队主将李世石九段在参加围甲联赛之后返回韩国赛场,在关键局的第4局中迎战首尔新星建设队的睦镇硕九段。

  这场比赛李世石压力极大,不仅他率领的队伍以1-2落后,而且他早几天还刚刚在名人战循环圈中完败在睦镇硕手下、连胜被终结。虽然历史战绩上李世石占优,但睦镇硕最近状态太好了,胜负还真不好说。

  睦镇硕在本局中表现不好,序盘时就吃了大亏。在左上定式之后的变化中,睦镇硕出手相当强硬,他在中央五线上连压了四手,可是效果不佳,不仅没什么大的收获,倒让黑棋在右上厚实地张开了模样。为扭转不利的局面,睦镇硕强行对左上黑棋动手,但又没吃到,这一战基本上决定了睦镇硕的败局。

  到了中盘的时候,睦镇硕快速抢占右上以及右下角实地,一度开始大为好转,李世石也感受到了压力,匆忙转到右下压缩白地。这里出现了大劫争,李世石机敏地消劫几乎奠定胜局。在睦镇硕强攻下边黑棋时,他又灵活转身主导了一次转换,避开了睦镇硕的锋芒。今天李世石的表现是相当地好,序盘获得优势以后一直没有丢失,最终至285手中盘获胜,可以算是下了一盘完胜局。

  李世石在关键时刻击败睦镇硕,忠北第一火灾队得到了打决胜局的机会。

  金主镐奠定胜局

  13日晚20时,决胜局比赛在忠北第一火灾队的金主镐七段和首尔新星建设队的崔原踊四段间进行。虽然崔原踊最近名气大幅提升,但在与金主镐的交手记录上他以1-4落后,相对来说他有些心理压力。

  占有心理上的优势,金主镐在本局中发挥上佳。下边的第一场接触战,金主镐就下了狠手,强行把白两子切断在外围。崔原踊对这两子是念念不忘,等各处基本定型以后,又返回来非要救它们出去,结果惨遭金主镐的杀手。右下一战中白棋太勉强,结果全部被杀掉。金主镐一战打爆崔原踊,执黑129手中盘获胜,为忠北第一火灾队奠定胜局。

  本场比赛相当有戏剧性,比分交替上升,忠北第一火灾队赢得相当艰苦。不过打到第五局取得了胜利,也说明他们具备强大的整体实力。赢利本场之后,忠北第一火灾队取得了联赛二连胜。

  下周,韩国围棋联赛将继续进行第二轮的比赛。16-18日为第二轮第三场,庆北世界建设队对全南DAEBANG队;18-20日为第二轮第四场,京畿Hangame队对蔚山DeArche队。具体的对阵将在明天公布,请关注新浪网的直播预告。(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