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联赛李昌镐遭脆败 大邱队3-0横扫光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9:56  新浪体育
韩国围棋联赛李昌镐遭脆败大邱队3-0横扫光州队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本周进入第二轮的较量。在9、10两日间进行的第二轮第一场比赛中,李映九六段为主将的大邱岭南日报队3-0击败李昌镐九段领军的光州GS Kixx队,取得二连胜。连续两轮横扫对手之后,大邱岭南日报队暂时坐稳了联赛第一之位。

  第一轮比赛时,光州GS Kixx队在揭幕战中出场负于忠北第一火灾队,他们比较保守的排阵在赛后被评为失败。本轮比赛白成豪教练也改变了思路,三号棋手李熙星打先锋、二号棋手朴正祥第二个上场,主将李昌镐则坐阵第三局。大邱岭南日报队上一轮以3-0横扫全南DAEBANG队,在8支队中成绩最好,他没有理由变阵。不过崔圭炳教练谨慎地称,我们做好了打满五局的准备,如果不能坚持到最后,我们可能会输掉。

  金志锡幸运翻盘

  9日晚18时,第1局比赛在光州队的李熙星七段和大邱队的金志锡三段间进行。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出现了意外,金志锡在几手之内翻盘。

  这场比赛金志锡在序盘使用了比较特殊的下法,左下的白18接几乎没有使用。李熙星也不愿示弱,随即对左边白棋展开了攻击,此后左边成了全局的焦点,战斗随后波及到全盘。在这场大战中,李熙星出手强烈,金志锡到后来几无还手之力。到了最后阶段的时候,当时如果李熙星再冷静一些、妥协一下,放生白龙同时把自己中央活出,黑棋实地明显占优,胜利的将是他。因为他下得过强了,导致最后时刻中腹出现漏洞,被金志锡以巧妙的次序瞬间内逆转。这盘棋至186手结束,金志锡执白中盘获胜。

  在最后数手逆转之前,研究室内的棋手们一直在说,“这个金志锡怎么还不投呢?”比赛结束后,金志锡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大家的疑问,他表示:“我不认为棋坏到了那种程度。”

  金志锡简直成了大邱队的“幸运星”。第一轮时,他也是在几乎输定的情况下逆转击败朴永训。金志锡与李熙星的比赛,庆北队主将崔哲瀚九段当时也在研究室观看,他打趣称“与岭南日报队比赛时千万别让我打第一台”。

  洪旼杓的生日礼物

  9日晚20时,第2局比赛在光州队的朴正祥九段和大邱队的洪旼杓五段间进行,这一天正是洪旼杓的生日。在本局之前,双方的交手记录为朴正祥5-3领先,而且是朴正祥先输3次以后对洪旼杓5连胜。考虑到大赛成绩和交战记录,人们都认为朴正祥占优势,然而结果正好相反。洪旼杓局后高兴地称,这是朴正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在本局中,执白的朴正祥曾经在左边取得了相当多的实地,形势一度有利。但进入中盘战以后,洪旼杓在右边发生战斗时,很好地利用了中腹的厚味。在周围不配置不佳的情况下,朴正祥非常努力,也得到机会但没有抓住,最后不得不放弃了右上白棋,形势这里发生了逆转。因实地不足,这盘棋至187手朴正祥投子认输。

  金志锡和洪旼杓双双获胜,这是白成豪教练赛前绝对没有想到的。他的计划中则是前两战战成1-1已经是理想的结果了,然后第三局战李昌镐是最关键的。然而2-0领先以后,大邱岭南日报队后面的比赛已经相当轻松了。

  李昌镐脆败

  10日晚18时,两队的主将在第3局比赛中相遇。在以前的交手中,李映九从来没有赢过李昌镐,总成绩为5战全败。去年的第40届王位战中,李映九曾经获得挑战权,却在决赛中被李昌镐3-0零封。不过今天相当意外,李昌镐在功夫棋中也能脆败。

  本局由李昌镐执黑,序盘他下得相当厚实,棋势也相当合他的胃口。进入中盘战以后,李映九曾经在左边一带寻求过变化,但没有取得成功,李昌镐在得实地的同时继续下厚,形势相当不错。四平八稳的棋李昌镐相当擅长,今天又碰到了这种局面,他当然会选择尽快定型。问题也许就出在这里。

  90余手时,李昌镐简单收了下边实地,没有对中央白棋施加压力。李映九抓住了机会,迅速破掉中央黑势的潜力,形势开始不明朗。原以为官子李昌镐还会完全运转,本局的意外就在最后阶段,李映九下出了一连串的官子妙手,简单在上边黑空中出棋,彻底打破了实地的平衡。而在平时,李映九很少有这种精彩的表现。上边空破了,中央白又杀不掉,李昌镐于148手投子认输,这时距比赛开始仅1个小时。

  大邱岭南日报队任何着金志锡三段、洪旼杓五段和李映九六段的胜利,在本轮中复制了首轮中的结果,再一次3-0横扫对手,占据了联赛排名第一之位。二连胜,而且是两个3-0胜,他们太顺了,胜局中也有不少运气的成份,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们能否继续有这么好的表现,尚需观察。

  明晚20时,联赛第二轮第二场比赛将开始进行,由忠北第一火灾队对首尔新星建设队。具体的对阵如下:11日,安达勋七段VS赵汉乘九段。12日,裴俊熙初段VS洪性志五段、曹薰铉九段VS尹燦熙初段。13日,李世石九段VS睦镇硕九段、金主镐七段VS崔原踊五段。新浪网将继续直播全部场次比赛,欢迎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