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王位战韩尚勋淘汰朴永训 与尹俊相争夺挑战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7:48  新浪体育
韩国王位战韩尚勋淘汰朴永训与尹俊相争夺挑战权

韩尚勋(右)淘汰朴永训(左)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8日首尔消息,第41届KT杯韩国王位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两场本赛半决赛。韩国初段风暴的主力韩尚勋初段再爆冷门,执白仅用172手即中盘击败朴永训九段,闯入挑战者决定战。韩尚勋将与尹俊相六段争夺本届王位战挑战权。

  在今天与朴永训的比赛中,韩尚勋完全没有给人任何新手的印象。关键时刻敢于脱先,胜负气质出众。这场比赛战斗非常激烈,棋至中盘时,几块棋纠缠在起,局面非常混乱。在渐渐进入大官子阶段的时候,朴永训似乎对形势有自信。也许当时按正常进行,拼官子的话朴永训获胜的可能更大。黑157手收官遭遇到韩尚勋的反击,158手果断脱先强行切断黑龙的联络,韩尚勋打出了新锐棋手的气势。大龙被断,朴永训再返身做活已经来不及了,韩尚勋硬生生地用劫争力屠上边黑龙,执白172手中盘获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国手头衔保持者尹俊相六段没有遭到李圣宰八段太强的抵抗,执黑219手中盘获胜。

  今年3月份刚刚参加职业比赛的韩尚勋初段表现非常惊人。到今天为止,他的职业战绩为18胜2负,胜率高达90%,为现韩国第一。在不久前的

LG杯世界棋王战
预选赛
中,他也已经闯入本赛。成为职业棋手以来,他已经赢了大批成名高手。本届王位战是他所参加的第一个头衔战,手下败将即包括了赵汉乘天元和朴永训棋圣两大顶级棋手。接下来,他将在明天与尹俊相国手争夺王位战挑战权。

  目前韩尚勋和尹俊相尚未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胜负难以预测。比赛结束后,记者问到韩尚勋如何准备与尹俊相的这场重要比赛时,他表示:“还只能打打他的棋谱。不过尹俊相六段挑战李昌镐九段的国手战第二局时,我曾担任过记谱员,在那里看他比赛,也学到了不少招法。”也许韩尚勋的言外之意是,已经对尹俊相的棋有所把握。

  尹俊相六段自国手战决赛击败李昌镐以后,稳定性明显比以前强得多。包括王位战、LG杯预选赛和韩国联赛在内,最近他正在8连胜中。这次王位战也是他冲击第二个头衔的绝好机会。如果他能够获得挑战权,将第二次挑战李昌镐。

  如果韩尚勋击败尹俊相获得挑战权,韩国棋坛又将诞生一个新纪录。1974年第4届名人战时,徐奉洙曾经创造了入段1年零6个月获得头衔战挑战权的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明天9时,尹俊相六段与韩尚勋初段间的王位战挑战者决定战将在韩国棋院棋院对局室进行,新浪网将进行直播,敬请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