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加德士杯循环圈李昌镐出师不利 首场负于朴永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20:37  新浪体育
GS加德士杯循环圈李昌镐出师不利首场负于朴永训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首尔消息 第12韩国GS加德士杯职业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两场重量级的比赛。李昌镐九段执白183手中盘负于朴永训九段,首次亮相即遭阻击。赵汉乘九段则在与洪性志五段的比赛中执白258手中盘获胜。

  今天两场过后,参加本届GS加德士杯循环圈战的8名棋手都已经亮相了。今天获胜的朴永训、赵汉乘以及睦镇硕均两战全胜,并列第一。崔哲瀚为一胜,李昌镐一负。温昭珍三段、崔明勋九段和洪性志五段均为两战全败。

  按照比赛规则,前四名将获得下届比赛的种子席位,循环圈第一名获得挑战权。目前已经有了3人全胜,在此规则之下,李昌镐的压力相当地大,以后的比赛已经不容闪失。

  在2007年的成绩上,李昌镐是12胜10负,只能算勉强。最近一段时间里,李昌镐过得不好。在第35届名人战循环圈中连吃败仗,因为连输败在睦镇硕和赵汉乘手下,成绩仅1胜2负,也已经退居下游。名人战和GS加德士杯的冠军奖金分别为1亿韩元和5000万韩元,为现在韩国的两大棋战。两个循环圈中李昌镐都不顺,如果今后他不能迅速扭转局面,有可能遭遇来自后辈的更强烈的冲击。

  5月7日,李昌镐将迎来重要一战,如果对已经两连败的崔明勋九段再不能获胜的话,那情况可是非常严峻了。李昌镐和崔明勋是老对手,90年代时他们曾战成数十局。2003年以后,他们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相遇过。

  韩国GS加德士杯职业棋战由每日经济新闻社主办、GS加德士公司赞助,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为韩国第二大职业棋战。从上届比赛起,决赛改为头衔挑战赛。李世石九段在上届比赛中以挑战者的身份以3-0零封崔哲瀚九段,首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