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力:五连霸感到很幸运 对周鹤洋的三盘棋最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6:28  新浪体育
古力:五连霸感到很幸运对周鹤洋的三盘棋最艰苦



  新浪体育讯 4月21日江苏吴江消息,第二十一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挑战赛决胜局在吴江棋院进行,结果古力九段执白1又1/4子击败刘世振六段,获得天元五连霸。赛后古力同刘世振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复盘,对天元五连霸的“壮举”古力只是简单表示:“我感到很幸运。”

  决胜局双方下得有些平淡,很善战的古力也没有发挥出力量,古力点评道:“这盘棋一开始自己不太好,右面一块棋很重,中午封盘我形势差一些。下午续战后刘世振上方73手扳有些过分,被我贴出来后双方局势就接近了。最后的收空中,我在中间围了很大的空。从细棋局面变成了白棋胜势。这盘棋当刘世振局面不利的时候已经接近官子了,所以他没有空间再选择复杂的变化了。”

  本届天元赛古力以2比1胜出,古力坦言比预期发挥的差些,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谈及5连霸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棋,古力表示:“对周睿羊我先输后赢,其他的4届我第一盘都赢了。另外2005年对周鹤洋这三盘棋我觉得最艰苦,三盘一度都是我的输棋,结果赢了两盘。”

  天元赛前古力刚刚在富士通杯上输给了依田纪基,可以说是以哀兵之态参赛,谈及未来的目标古力笑道:“目标订的太高往往失望越大,比赛我会一盘盘去下。”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