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元战古力2-1击退刘世振 达成“天元”5连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5:27  新浪体育
天元战古力2-1击退刘世振达成“天元”5连霸(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4月21日江苏吴江消息,第二十一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挑战赛决胜局在吴江棋院进行,结果古力九段执白1又1/4子击败刘世振六段,获得天元五连霸。古力获得1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刘世振获得5万元。

  决胜局猜先刘世振执黑先行,两人前5手和首局一模一样。首局获胜的古力第6手率先变化,把占下方大场的选点从3路改到4路。此后白棋率先打入黑棋阵中挑起战斗,刘世振把白棋大龙眼形搜刮一空后,古力只能驾驭白棋大龙向中腹出头,一时有些痛苦。

  本局一向善战的古力没有“举起屠刀”的机会,在白棋大龙顺利跑出后,双方很快形成了互相收空的平稳局面。刘世振本局明显加快了落子速度,不到下午3点半这盘棋就宣告收兵,双方都没有进入读秒。古力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最后阶段中腹围出的实空逆转成功。赛后古力点评道:“一上来黑棋就取得优势,但黑73手扳不好,白棋趁机把左上角实空收走,黑棋所得不多。黑棋这步棋使白棋落后的局面转为细棋。白棋最后的胜因则是围住了中腹的实空。”

  古力再次卫冕天元头衔,追平常昊的天元赛5连霸纪录,加上他保持的名人战3连冠,古力牢牢占据着国内这两大头衔战的冠军宝座。不过古力据国内头衔连霸纪录还相差甚远,马晓春保持着名人战惊人13连冠的纪录,在国内比赛日益激烈的今天,要想打破这个纪录具有相当的难度。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