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元赛第三轮周睿羊错失胜机 胡耀宇不敌师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7:34  新浪体育
天元赛第三轮周睿羊错失胜机胡耀宇不敌师兄(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2月3日北京消息,第21届中国天元赛本赛第三轮比赛在中国棋院开赛。在今天的四盘对局中:周睿羊执黑216手不敌周鹤洋,无缘半决赛。胡耀宇在与刘世振的同门大战中,倒在了师兄的刀下。陶忻乱战中以4目半胜王雷,李喆不敌朴文尧。

  比赛开始,周睿羊序盘有利,有意走出大模样,局面处于领先地位。接下来,黑方在围中腹的时候错误选择了“夹”,因此错过了确立明显优势的机会。局后周鹤洋表示,“周睿羊应该‘长’或者‘空’,而不是‘夹’。前面他有机会,但是他接连走了几步不好的棋,尤其是在一个选择上没有选择好,一个味道很坏的变化和一个味道好的变化,他选择了那个坏的点,让我占到了那个好的点。”周鹤洋指的好味道的变化,就是白126手所占的位置。

  周睿羊没有把握住确立优势的机会,局面呈细棋,直到白154手的一“断”,如晴空霹雳,黑方局面突然导向败势。周鹤洋表示,这个手段一直存在,因为154手的断,使白棋便宜了5到6目,这是相当大的。

  周鹤洋继淘汰刘菁、王磊之后,又将气势正盛的周睿羊挡在了半决赛门外,谈起今天的比赛,周鹤洋说:“今天的棋下得很紧张,局面一直很紧,周睿羊本来有优势,但是由于关键的选择不对,失去了优势。”

  下轮对阵:

  周鹤洋VS陶忻

  朴文尧VS刘世振

  (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