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媒视点:常昊终于超越李昌镐 历史战绩失去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4日,第1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上海圆满落幕。常昊直落两局击败李昌镐,首获三星杯冠军。韩国媒体在赛后称,常昊已经超越了李昌镐。

  韩国棋院网在首页配一张常昊的图片,图中写有“常昊终于超越李昌镐”的字样。

  在题为《常昊,5年后夙愿终成》的战报中提到:李昌镐九段继去年之后,再一次在三星火灾杯中饮下苦酒。1月24日在中国上海进行的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三番棋决赛第2局中,常昊九段执黑289手3目半获胜,以总成绩2-0获得冠军。

  常九段自第6届比赛获得亚军以后,在三星火灾杯周围徘徊5年之久,终于获得了冠军,夙愿终成。相反,第2、3、4届比赛冠军李昌镐九段继去年在决赛中负于罗洗河九段以后,又一次获得亚军,只能再待来年。

  《今日体育》评论称,虽然李昌镐最近已经表现出状态不稳的现象,人们还是期待着他在2007年重新开始,但是今天他在争夺2007年第一个冠军时失败。

  最近一段时间里,人们向李昌镐提出的问题都是有关状态低迷的,但是他本人一直不同意“世界第一人地位动摇”的说法。看他多次接受采访的内容都是这样。最近的低迷只是在世界大赛中,在国内比赛的成绩仍然不错。关于是不是因为体力的原因,他总是以“不是这样”来否认。

  如果仅因为一两年内未能获得世界冠军,就断言是还是不再是世界第一人,这样说东道西似乎有过早之感。

  对常昊来说,拿这个冠军把2亿韩元奖金收入囊中。同时还是击败的宿敌李昌镐获得的,他的胜利使6-20历史战绩失去意义。另外,这次决赛常昊根本没有给李昌镐一个获胜的机会,从这方面上,这次获胜他会更加高兴。

  中国继去年罗洗河之后再由常昊获得三星火灾杯冠军,备受鼓舞。因为这是击败被称为是第一人的李昌镐所达成的业绩,意义更大。(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