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李聚会干掉五瓶泸州老窖 华以刚想“灭此朝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记者贾知若)三星杯决赛世所瞩目,中国棋院高层人士近来更是频繁来沪———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八段昨天刚离开上海赴昆明观战倡棋杯决赛,刚刚升任中国棋院院长的华以刚八段又于昨天下午抵达此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常昊已先下一城,虽然我素来不喜欢对任何比赛进行预测,但这次三星杯我想说句话,那就是希望常昊灭此朝食!”

  成语“灭此朝食”出自《左传》,原文为:“齐侯曰:‘余姑翦灭此而朝食!’不介马而驰之。”大意为“打败了敌人再吃早饭”。接受记者采访时,华老还回顾了旧事———2001年三星杯决赛常昊对曹薰铉,决赛中常昊先胜一局,后来不幸被对手连扳两盘……灭此朝食,应该说准确地反映了华老对这次中韩顶尖高手大决战的某种期待。

  昨天,李昌镐九段连中午的一次韩国代表团聚餐也未参加,常昊也在宾馆内休整,下午是惯例的游泳锻炼。不过,据王汝南透露,22日首局比赛结束后,常昊和李昌镐这对好友晚间仍欢聚畅饮,从18:00一直喝到20:30,在王老提前告退之际,他发现众人已“消灭”了五瓶泸州老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