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宋泰坤评丰田杯决胜局:不知不觉张栩遭逆转(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20  新浪体育
宋泰坤评丰田杯决胜局:不知不觉张栩遭逆转(谱)

白方:李世石 黑方:张栩

  新浪体育讯 丰田杯三番胜负决胜局,李世石在序盘不利的情况下力挽狂澜,逆转取胜。也因为此局的胜利,李世石2比1击败张栩,在丰田杯中二连霸。以下是宋泰坤八段对决胜局的精彩讲解。

  第11手 与昨天的布局一样,看来都有研究了。

  第19手 张栩有气势。李世石变了次序,他也变。

  第24手 今天的序盘是双方气势的比拼。

  第27手 李世石有什么对策呢?

  第31手 第43手 黑得到先手,非常大。

  第44手 李世石往往序盘想多了,就会不正常。今天就是这个情况。李世石、张栩他们都是快棋派。这时张栩大概应长考一下。

  第47手 啊,张栩长了这里,似乎更好。现在的形势是明显黑好。李世石此时也许在自责左下的失误。

  第48手 相当轻灵。

  第49手 有气势。

  第52手 李世石选择了破左边的方向。

  第53手 现在普通就是左边虎,弃一子。

  第54手 李世石没有在左边交换,大概是想黑不会去渡过。

  第55手 现在白几乎只有长。无法理解李世石为什么长考,两子头被扳是不行。

  第56手 现在棋比较难了。不过冷静地看,还是黑好下一些。

  第58手 结婚以后,李世石基本上不抽烟了。现在黑应左上落子。

  第59手 不理解张栩为什么一直压。现在4子头被扳也不算苦了。现在是不想再长的场面。

  第60手 现在活出一子有道理。可以让中央安定,也可瞄准下边黑。现在李世石大概应弃子作战。

  第62手 在韩国国内比赛中,凡有黑白选择权的比赛,李世石都是选白棋。与序盘相比,白棋相当地好转。现在哪一方好难说了。棋风上,李世石和张栩都是喜欢乱战。稍有些差别是张栩注重厚的战斗。李世石是越乱越来精神,往往下出强手。赵汉乘的棋风非常柔和,不是攻击型的。可以他连续两年获得了韩国围棋联赛的屠龙奖。相当神奇。张栩刚才为什么在中央连压,现在我也没理解。

  第63手 现在这手棋我也是有点不能理解。进入中盘战后,张栩有些异常。以我来看,中央跳,只此一手。

  第64手 从感觉上,一般是占上边。现在李世石选择右边与征子有关。所以说现在黑想在中央飞一下。

  第65手 靠在了一个很妙的地方。

  第67手 既然靠了就要断。

  第68手 啊,李世石。李世石想怎样下?68接也太亏了!

  第75手 在我看来白棋亏。作战白不利。

  第83手 现在李世石不利。

  第86手 现在实地上双方差不多。

  第88手 李世石认为这是先手。它不是先手。张栩现在也苦恼。应被利,不应又让白先手利。

  第89手 现在白抢上边大。拐中央厚。下边落子也可诱导乱战。有这三个选择。

  第90手 中央厚以后,下边再作战时白就有利了。我看来,这手是正手。对黑白双方来说,都是下边更急。现在的形势仍然是黑稍好。

  第92手 张栩似乎也是下得太厚了。大概他认为,自己好很多。但是91太重复。

  第94手 往上跳这是第一感 ,也是最安全。整体来看黑太厚了,白棋还是不容易。

  第95手 冷静地看,现在形势都不容易。午休时间里我听几名棋手的意见,他们认为黑稍厚的形势。

  第97手 96虽厚,但目数上并不大。

  第101手 这里白也几乎只能断。

  第102手 这里黑也只能在角里吃这一子。

  第110手 右下交换一下,黑得利。

  第113手 大概不会再这里落子了。万一以后它处有劫,这里有劫材工厂。

  第114手 急所。

  第115手 现在所剩时间为,李世石1小时,张栩1小时27分。不久前韩国棋院搞了一个面向职业棋手的调查。大家认为世界前3位的棋手依次为李昌镐、李世石、古力。

  第128手 张栩并没有大的失误。不知不觉中白棋不错了。

  第133手 如果是我,会先打一下中央再这里打出。可能李世石认为先打是恶手。

  第134手 不让黑穿象眼。这是实战手法。

  第137手 张栩放出胜负手。

  第138手 虽然现在差距不大,估计李世石也不会再被逆转了。

  第139手 从棋形上看是这一手,但中央这一手也没弄活。

  第141手 中央黑成劫活的话,黑也相当困难。事实上,棋几乎是结束了。白劫材非常多。

  第142手 更强硬了。右边的战斗也是黑不利。

  第145手 现在李世石不杀中央黑也能赢。

  第146手 接这手大概是想杀的意思。

  第150手 黑龙无法净活。

  第157手 现在白强杀不如打劫安全。

  第158手 最干净的一手。

  第170手 现在这手是好手。好象是净死了。

  第172手 李世石拔刀了,算清了吗?要是我,我不敢,我还是打劫。

  第188手 白中盘胜。

  (整理: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