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对话刘星:夺冠并没太大成就感 快棋王是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3:54  新浪体育
独家对话刘星:夺冠并没太大成就感快棋王是古力



  新浪体育讯 第8届阿含桐山杯决赛,一身白色休闲西装打扮的刘星战胜了“衣着散漫”的罗洗河。不过两人在棋盘上的表现并不像衣着上这般差异,他们共同演绎了一盘“龙飞凤舞”的激战局。赛后,新浪体育独家对话新科阿含桐山杯冠军刘星。

  新浪体育:既去年招商银行杯夺冠,阿含桐山杯成为你第二个冠军头衔,在你夺冠的一刻是否有很大的成就感呢?

  刘星:成就感并不是太大。夺冠的一瞬间我可能会高兴一下,但马上想到要在中日阿含桐山冠军对抗上对张栩,我高兴不起来了,要好好准备这盘棋。

  新浪体育:中国棋院华以刚副院长提到你的战绩和实力都不如张栩,和张栩比赛的时候你的压力会很大么?

  刘星:我确实处在下风,但我觉得张栩也不是到了特别强的地步,他在日本国内两个番棋(本因坊和名人)都输给了棋风很扎实的高尾绅路,而且输得没什么办法,说明他的棋还有漏洞。

  新浪体育:国内多位快棋好手比较一下,你、古力、罗洗河、王檄,你们几个人中谁最厉害呢?你们几个人的特点有什么不一样?

  刘星:快棋其实偶然因素很大,除了古力外其实别的人都差不多。国内快棋最强的还是古力。王檄的特点是缜密,失误少,比较擅长抓别人的弱点和失误。我和洗河特点有些相似,攻击别人的时候很敏锐,但防守的意识还不行,常常输在自己的失误上。

  新浪体育:韩国方面呢?

  刘星:过去李昌镐的快棋最强,现在最厉害的应该是年轻人了,李世石第一吧,其次是崔哲瀚。

  新浪体育:怎样评价你棋上展现的个性呢?

  刘星:我下棋时喜欢追求更多的变化,不喜欢模仿别人的下法,喜欢走自己的节奏。不过,我下棋情绪化的时候比较多,有时候心情受到影响的时候,下棋就没有了应该的投入。

  新浪体育:“美男”的外号是怎么传出来的?

  刘星(笑):刚进国家少年队的时候,好像有次跟刘菁调侃,大家说说笑笑就给了我这个外号,然后不知道怎么就传开了。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