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三届女子国象超级大赛今开幕 许昱华登场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女子北乌拉尔杯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将于今天晚间在俄罗斯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克拉斯诺图林斯克开幕。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和俄罗斯棋协主席茹科夫将出席比赛的开幕式。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0名女子国际象棋顶尖高手,其中包括两届女子世界杯冠军得主,我国著名棋手许昱华(等级分2480)。其余九名棋手分别是印度头号女棋手科内鲁(2531)
、前世界亚军,新科俄罗斯全国冠军科斯坚纽克(2516)、前世界冠军格鲁吉亚棋手奇布尔达尼泽(格鲁吉亚,等级分2509)、现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保加利亚,2501)、刚刚获得欧洲亚军的俄罗斯棋手大科辛采娃(2490)、前欧洲冠军乌克兰的茹科娃(2478)、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2477)、现世界亚军俄罗斯的科瓦列夫斯卡娅(2471),以及前世界亚军俄罗斯名将加里亚莫娃(2453)。

  在参赛的10名棋手中,奇布尔达尼泽、斯坦芳诺娃、科内鲁和科斯坚纽克四人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乌克兰的茹科娃则是一名准男子特级大师(她目前已经获得了晋升男子特级大师资格的全部三个标准分,但等级分还未达到2500)。

  本次比赛将采用单循环赛制,共进行九轮。时限为每方1个半小时,每步棋加30秒。如果出现同分,将首先按照相互胜负关系来区分先后,如果是两人交战结果和棋,则看各自与得分率超过50%的对手的战绩。如果仍相同,则比较胜局数。本次大赛的主裁判为俄罗斯著名国际裁判达姆斯基。全部比赛将于7月15号结束。

  “北乌拉尔”国际象棋女子精英赛始于2003年,是目前唯一的女子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乌克兰的茹科娃和法国棋手斯克里普琴科分别获得了前两届比赛的冠军。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每年3月8日,都会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举行一个汇聚顶尖女子高手的贝尔格莱德超级大赛。但到了九十年代初期,随着南斯拉夫解体,经济陷入困境,这个比赛的规格越来越低。虽然每年仍在举行,但水平已无法与当年同日而语。因此,克拉斯诺图林斯克市决定创办一个超级大赛。来弥补此项空白。值得一提的是,克拉斯诺图林斯克市有着优良的国际象棋传统。本年度俄罗斯女子国际象棋联赛的冠军就是克拉斯诺图林斯克ABC队,该队的成员包括斯坦芳诺娃、茹科娃和科辛采娃姐妹。(塔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