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杯半决赛落幕 李世石崔哲瀚击败同胞闯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富士通杯半决赛收兵 李世石崔哲瀚会师决赛

  7月2日,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了两场半决赛。两场比赛都是韩国的内战,结果李世石九段和崔哲瀚九段不负众望,分别击败了刘昌赫九段和宋泰坤七段,两位韩国年轻棋手的代表人物会师决赛。

  李世石和刘昌赫都与富士通杯很有缘份,他们两人都曾两度获得过此项世界大赛的冠军。李世石是在15、16届实现二连冠,刘昌赫则是4次进入决赛,并且是第一位把富士通杯捧回韩国的棋手。鉴于两人在富士通杯上的经验,在比赛开始前的预测中,韩国媒体一致认为这场比赛胜负难料。不过结果比较意外,李世石在这场比赛中执白243手大胜刘昌赫11目半。李世石越到重要比赛越强大的面貌在这次半决赛中再度表现了出来。

  崔哲瀚和宋泰坤他们两人与李世石和刘昌赫的情况不一样,他们两人近年来多次参加世界大赛,都还没有如愿成为世界冠军。崔哲瀚在应氏杯赛中惨败常昊,宋泰坤则是在富士通杯中败给了李世石。他们两人在实力上并无大的差距,这场比赛下得异常激烈,最终崔哲瀚笑到了最后,争取到了第二次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

  李世石和崔哲瀚这两位韩国最出色的年轻棋手在决赛中相遇,考虑到两人都是善于战斗的棋风,这场决赛将会非常有看头。目前两人的历史战绩为6-3,李世石占优。不过崔哲瀚的棋不可预知性太大,单盘胜负李世石也是没有把握。

  富士通杯决赛将在7月4日进行。李世石与崔哲瀚争夺冠军的同时,刘昌赫和宋泰坤也将面临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第3名将可获得下届参加权。

  (夏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