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一靠令朴永训失色--中韩新人王战决胜局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8:01 新浪体育
古力一靠令朴永训失色--中韩新人王战决胜局侧记

古力局后复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引人注目的第八届中韩新人王对抗赛决胜局在黄山云谷山庄酒店结束,中国新人王古力七段执白屠戮韩国新人王朴永训九段一条多达23子的超级大龙,仅用198手就中盘取胜,夺得冠军。目前在已经进行的八次对抗中,中方以总比分5比3领先。

  和前两日的阴郁天气不同,今天一大早云开雾散,阳光照得黄山上下格外耀眼。对
局室外清泉潺潺,一切都似乎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完美结局。

  不过棋局的进程并不像天气那么让人心情舒畅,上午古力显得取胜欲望过于强烈,出招操之过急,早早将局面导入激战后却在处理上缺乏必要的弹性,下到70手开劫,年轻气盛的中国“五冠王”似乎还没有觉察到自己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黑75冲找劫,古力突然陷入了漫长的沉思,而他的脸色也显得越来越严峻。20分钟过后,古力才极不情愿地下了76挡。相对地,朴永训却是毫不犹豫地果断消劫,黑棋全盘一下子变得极厚,而实空方面古力也并不占优。弈至中午封盘,用古力自己赛后的话说:“除非黑棋贴15目,这棋才有得下。”

  面对几近绝望的形势,古力反而冷静了下来。中午休息时,古力照常用餐,然后到酒店附近散了一会儿步,好像丝毫也不紧张。不过,他的脑子中一直在“思考着最顽强的抵抗图”。下午续弈,两人都显得胸有成竹地飞快地交换了几手后,朴永训的黑111没有继续在右下主战场行棋,而是放在了左上角肩冲白棋的位置。这一手防住了中央的断点,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黑棋已经胜定。

  但是!令朴永训追悔不已的意外马上就发生了。古力一秒钟都没用就拍下了白112靠!本来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气定神闲喝茶的朴永训忽然脸色大变,差点要把眼睛凑到棋盘上去。接下来十几分钟的长考对朴永训而言无疑是种煎熬,只见他不断地叹气、摇头、抓头发,几次抓起棋子又落下,最终,也只能无奈地接受黑棋大龙被割断,必须要和白棋争一个缓气劫的结局。

  棋行至此,事实上胜负已决。尽管朴永训象所有的韩国棋手一样顽强,虽然23个子的大龙被古力凌空拔起,棋盘右边已经变成白茫茫一片,但他还是利用寻找劫材的机会对白棋上边一块进行了尽可能的纠缠。不过,计算力超强的古力此时已经看清了所有的变化,最终上边黑白双方再度成为带劫争的对杀,白棋或者成活并且吃掉黑棋一块,或者在外围连走两到三手,即使围棋之神下凡,也绝对无法再行逆转了。下午14:14分,朴永训终于投子认输。

  (胡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全部朴永训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