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永训:比赛胜负无所谓 最后悔我出现重大漏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21 新浪体育
朴永训:比赛胜负无所谓最后悔我出现重大漏算

朴永训赛后接受采访,右为翻译李哲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引人注目的第八届中韩新人王对抗赛决胜局在黄山云谷山庄酒店结束,中国新人王古力七段执白屠戮韩国新人王朴永训九段一条多达23子的超级大龙,仅用198手就中盘取胜,夺得冠军。目前在已经进行的八次对抗中,中方以总比分5比3领先。

  虽然先胜一局,最后却还是输掉了比赛,朴永训的郁闷可想而知。不过这位腼腆的
大男孩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沮丧,赛后他还是非常平静地接受了在场媒体记者的采访。

  新浪体育:今天的对局,你的黑棋一度占据绝对优势,但最后却被古力七段屠龙得手,对此你有什么感想吗?

  朴永训:我占据主动以后下得过于求稳,结果却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出现了简单的漏算,对这一点我不能满意。至于比赛的胜负倒是还在其次,输掉了也没有特别遗憾的感觉。

  新浪体育:你知道古力七段到目前为止依然保持在中韩、中日双边个人对抗中的全胜战绩吗?来之前有没有想过要打破他的纪录?

  朴永训:我倒是知道古力有这样的好成绩,但是赛前并没有一定要终止他的连胜之类的想法。

  新浪体育:长途跋涉来到中国比赛,又攀登了险峻的黄山,这对你的体力会不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朴永训:恰恰相反,不但没有什么影响,而且在运动了一番之后,我的精力更加饱满了。

  新浪体育:提到运动,朴九段平时对运动是否感兴趣呢?有特别擅长的项目吗?

  朴永训(笑):其实我对运动不是特别拿手,也就是那些年轻人常玩的球类啊等等,如果有朋友一起的话,就会去参加,但是并没有太特别的兴趣吧。

  新浪体育:这次朴九段的妈妈也一起来到中国,请问她经常会和你一起出门参加世界大赛吗?和母亲一道同行对你的发挥是有正面的帮助还是有负面的影响?

  朴永训:妈妈很少和我一起出来比赛,以前只有过一次,就是在武汉下LG精油杯。这次主要是因为在黄山比赛,黄山在韩国非常有名,所以妈妈一定要来看看。至于她是否和我同行,我觉得对我的发挥并没有什么影响。

  新浪体育:能请朴九段评价一下古力七段的棋风和水平吗?古力如果在韩国,能够排到第几位呢?

  朴永训:古力七段是那种从一开局就积极进取、灵活多变的棋风,而且非常有攻击性。不过在韩国棋手中他能排到第几位,我实在是不好评价

  (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永训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