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欧冠淘汰憋屈又耻辱 最强后卫是皇马的他

莱万:欧冠淘汰憋屈又耻辱 最强后卫是皇马的他
2019年04月02日 09:10 国际足球综合
莱万回应说自己关键战不进球的批评 莱万回应说自己关键战不进球的批评

  近日,拜仁前锋莱万接受了《踢球者》的专访,谈到了欧冠、科瓦奇以及续约等话题。

对阵多特时打进德甲第200球?

对阵多特时打进德甲第200球?

  “对阵像多特这样的球队,每个进球都很特别,何况现在冠军争夺这么激烈。200粒进球是个很大的数字,在2010年刚到德甲时,我从来没想过会达到这样的成就。”

  “最重要的进球,应该是2012年我效力多特时面对拜仁打进的,因为那粒进球对于球队获得最后的德甲冠军至关重要。最漂亮的进球当然是面对沃尔夫斯堡时的9分钟5球。”

  “250粒进球?如果我继续这样的表现,在接下来的2个赛季打进50-60粒进球,250是很有可能的。300?这可还有100粒球,我还需要4个赛季的顶级表现。我永远都不会说这不可能,但现在确实距离太遥远了。”

这样顶级的水平会持续多久

  “可能到我35岁或者37岁时,这一切取决于我的身体情况。”

面对过的最顶级后卫

  “在欧冠中应该是拉莫斯,他不仅是一名中卫而且有球能力也很出色。在德甲的话应该是博阿滕和胡梅尔斯,与他们交手总是一个挑战,对抗并不容易。之前的话还有卡洛斯-桑布拉诺,一个非常激进的中后卫。”

关于外界重要比赛莱万不进球的批评

  “在淘汰赛中,我至少在对阵巴萨、马竞和尤文时,打进1球。去年对阵皇马,我一直在与伤痛做抗争。而今年面对利物浦,我根本没有机会射门。”

与利物浦的欧冠比赛

  “利物浦显然是更好的一方。当你想要进攻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时,你可以说好吧,至少我尝试过了。我们本应该踢得更加冒险,这是一种耻辱。”

欧冠被淘汰是否会影响科瓦奇的声誉

  “不,整个球队一起分析了错误。我们在与利物浦的赛前和赛后都打进了6粒进球,但是在对阵他们时却没有奏效。球队向前的争抢太少了,我们必须在未来吸取教训。”

2016年球队仍能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逆转尤文,但现在却没有那种力挽狂澜的感觉了

  “我们在比赛中尝试过,我也一直相信球队会赢。但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可能并不是100%的相信,而是只有85%-90%吧。”

你还相信自己会在拜仁夺得欧冠吗?

  “我们每年都闯入四强或者八强,然后因为运气差或者伤病被淘汰。今年我们很早就出局了,希望球队在接下来的赛季能够实现目标。”

与拜仁的续约

  “已经有了初步谈判,还需要一点时间。目前我的重点依然是剩余的比赛,当然了我可以想象与拜仁延长合同。”

与穆勒的配合

  “托马斯和我在场上相处得很好,近5年的时间我们总在一起踢球。他一直在考虑如何进攻,他的直觉总是向前锋传球,而我会做好准备。”

多次浪费机会的问题

  “在比赛中你必须快速忘掉这点,但是当我回家后,我会再次观看比赛,分析自己下次遇到类似情况如何做得更好。”

你会用德甲进球交换欧冠奖杯吗?

  “你必须将德甲和欧冠分开,我只能说我对于赢得欧冠的信念不会改变。”

  (肆客足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