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切尔西走出的红星陨落!穆里尼奥没卖错他

这位切尔西走出的红星陨落!穆里尼奥没卖错他
2018年01月25日 10:06 国际足球综合
许尔勒逐渐坠落 许尔勒逐渐坠落

  许尔勒,字三多,号徐洛,多特蒙德边路飞翼。因其射门飘忽不定、难觅其踪,故被称为多特蒙德两大“飞机帝”之一,与亚尔莫连科并称为“许尔莫连科”。

  就像这样:

  加盟多特蒙德一年半以来,许尔勒在各项赛事共出场35次,仅打进5球,助攻3次。所以,即使罗伊斯每年只能踢半个赛季、奥巴梅扬多次被队内禁赛、小妖们踢出来一个卖一个,但许尔勒这样的效率,依然无法使他坐上主力位置。

  相比于足球场上的表现,似乎他的美艳女友和蜜汁自拍角度更能吸引球迷。

渐渐地,他开始沉醉于走形象大使的谐星路线……渐渐地,他开始沉醉于走形象大使的谐星路线……
然而在几年前,一切还不是这样。然而在几年前,一切还不是这样。

  许尔勒18岁便代表美因茨征战德甲赛场,头两个赛季里,他出战66场德甲,打进20球——出色的表现帮助许尔勒入选了德国国家队,并得到了老牌劲旅勒沃库森的召唤,实现这些时,他还只有20岁。

  在药厂,许尔勒延续着自己的上升势头,并逐渐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凭借着惊人的奔袭能力和远射功底,许尔勒一度被称为“德国卡卡”。

  随着能力愈发全面,许尔勒逐渐成长为视野开阔、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全能攻击手,兼具单点爆破与团队协作与一身,这也吸引了更多豪门的关注。

  2013年,穆里尼奥花费2200万欧元将许尔勒带到了斯坦福桥。在切尔西,许尔勒成为了“狂人”手下重要的边路利刃。凭借着勤勉的态度和全能的表现,他一度在切尔西打上了主力。

强突阿拉巴后送出助攻强突阿拉巴后送出助攻
单挑阿森纳后防单挑阿森纳后防

  2014年夏天,状态飘红的许尔勒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虽然难以撼动厄齐尔和穆勒的主力位置,但他却凭借着高效的表现而成为了德国队的超级替补和重要功臣。

  那届世界杯,许尔勒替补出场6次,贡献3球1助攻。

八分之一决赛脚后跟破门,帮助德国队涉险挺进八强八分之一决赛脚后跟破门,帮助德国队涉险挺进八强
决赛中送出精妙传中,帮助格策完成绝杀决赛中送出精妙传中,帮助格策完成绝杀

  回到切尔西后,许尔勒却由于一段时间的不稳定状态而遭到了穆帅弃用。2015年,为寻求稳定的出场时间,他选择回到德甲加盟了沃尔夫斯堡。

  在相对熟悉的环境,他渐渐找回了感觉,2015-16赛季,许尔勒共为狼堡打进12球。

反击战中视野开阔反击战中视野开阔

  一年后,受到美因茨时期恩师图赫尔的召唤,许尔勒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多特蒙德,以顶替姆希塔良离开的空缺——然而这一看似“三赢”的转会,却有着令人失望的结局。

  初来乍到,许尔勒表现惊艳。首秀面对美因茨,许尔勒助攻+造点,帮助球队2-1获胜。在对阵皇马的欧冠小组赛中,许尔勒在比赛最后时刻左脚爆射破门,帮助球队实现绝平。

这一飞踹角旗杆的庆祝动作,也成为了上赛季多特蒙德的经典瞬间这一飞踹角旗杆的庆祝动作,也成为了上赛季多特蒙德的经典瞬间

  然而,这也成了到目前为止,许尔勒在多特蒙德仅有的辉煌。

  反复的伤病开始侵蚀许尔勒的职业生涯,在最近一年半的时间里,许尔勒一直处在大伤没有、小伤不断的状态,多达五次的伤病让他很难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这导致上赛季真正成功接替姆希塔良位置的人,不是许尔勒,而是登贝莱。

  去年夏天,恩师图赫尔离任,许尔勒本期待在新帅博斯手下重获新生,但伤病再一次成为了拦路虎,他也因此缺席了博斯的前几场比赛。

  当他终于健康归来时,博斯治下的多特蒙德却遭遇了断崖式下滑,困境之下,博斯只能稳妥起见,选择信任赛季初表现高光的普利西奇和亚尔莫连科,而不是久疏战阵的许尔勒。

本赛季上半程,许尔勒仅在德甲出场4次,其中只有1次首发。本赛季上半程,许尔勒仅在德甲出场4次,其中只有1次首发。

  冬歇期后,奥巴梅扬因纪律问题被停赛,许尔勒终于连续两轮比赛得到了出场机会,但顶在中锋位置上的他表现乏善可陈。

  随着英格兰小将桑乔表现惊艳,再加上罗伊斯、菲利普即将伤愈归来,以及普利西奇、亚尔莫连科两位强力竞争者,许尔勒在下半程的出场时间依然不容乐观。

  在多特蒙德,许尔勒从来没有交出过持续稳定的表现,球队也不可能像对待罗伊斯那样,给他“复出即主力”的待遇。对于急需找回比赛状态的许尔勒来说,或许换个环境是较为现实的选择?

  (肆客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