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2800万砸来2废人 转了1圈还是买他:1月开价3000万

2012年12月05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毫无招架之力的落败,曼城[微博][微博]在欧冠小组赛的收官之战中,将英超卫冕冠军最后一丝遮羞布也输在了球场上。还记得欧冠小组抽签结果刚刚出炉之时,豪气冲天的曼城球员们均自信能够在死亡之组中突围,其中皇马[微博]弃将哈维-加西亚更是豪言:“皇马?以我们的实力,完全不惧任何球队的挑战。”然而结果却是曼城以酱油球队的战绩在小组中垫底出局。

  今年夏天,哈维-加西亚顶着1600万英镑的身价高调加盟曼城,成为蓝月亮军团今夏引援的标王。但是相比于上赛季他在本菲卡的优异表现,这名被寄予厚望的西班牙中场除了在赛季开始阶段惊艳了一把之外,其后的表现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以本场比赛为例,哈维-加西亚在场上毫无存在感而言,防守中对禁区弧顶缺乏保护,频频令多特蒙德的两个边路轻松地横向带球寻求配合,进攻中更是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传球优势,无论是在接应队友的传球线路还是自己选择传球的时机都令人失望,在球队需要一名能够调度攻势的中场指挥官时,哈维-加西亚畏首畏尾地频频选择毫无威胁的回传或横传,将向前传球的任务交给巴里、麦孔甚至莱斯科特,使得原本就进攻不畅的蓝月亮军团更是只能凭借几名前场球员的单打独斗创造机会。

  哈维-加西亚曾自诩会用“强烈的求胜欲望和硬朗的球场表现”征服曼城球迷,但是现在恐怕没有人会认为回传帝的表现有任何血性可言。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哈维-加西亚在加盟伊始曾无限憧憬自己美好的职业生涯:“我要凭借在曼城的优异表现引起博斯克的注意,从而重返西班牙国家队,我要用这些伟大的时刻妆点我的职业生涯。”然而就凭他现在的表现,恐怕只能距离国家队大门越来越远。

  事实上,哈维-加西亚的转会对曼城而言只是无奈之举。赛季休战期,曼城在中场的最大引援目标是罗马队魂德罗西以及西班牙天才球员哈维-马丁内斯,但是却一个也没能买来。而这两人也和范佩西一起,成为曼奇尼指责俱乐部引援不力的主要把柄。在曼奇尼的压力下,曼城退而求其次,盲目引进罗德维尔和哈维-加西亚。结果,前者被伤病摧残得连当饮水机管理员的资格都没有,后者则被证明根本不具备在豪门出任主力的实力。

  不过比起哈维-加西亚来说,曼城今夏另一个后腰位置上的引援更惨,这个人就是英格兰国脚罗德维尔,此人因为在比赛中接连的失误,已经彻底被主教练曼奇尼打入冷宫,连替补席上都很少能够看到他。如此一来,曼城又只能指望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是否有机会通过在转会市场上的操作弥补今夏的引援失误,而其中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砸下德罗西。曼奇尼对德罗西的欣赏由来已久,特别是在哈维-马丁内斯转会拜仁慕尼黑之后,德罗西已经曼城最大的引援目标,没有之一。

  此前《太阳报》报道称,求贤若渴的曼城这次准备豪掷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外加18万镑的周薪诱惑,誓死要得到德罗西。考虑到德罗西明年就将年满30岁,这样的报价对罗马和球员本人而言几乎都是难以拒绝的。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曼城在今夏因购买德罗西未果而引入的两名球员罗德维尔(1200万英镑)和哈维-加西亚(1600万英镑),总投资根本不比直接去砸德罗西的花销少多少,可以说,曼城在德罗西的问题上白白扔了2800万英镑来证明意大利中场无法被轻易替代。开源节流?单看这笔操作,曼城依然甩不掉转会冤大头的帽子。

  (大马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