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呐神穿越!347天范佩西神技重现阿森纳 勒夫在看吗

2012年11月22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347天凌空抽射再现酋长球场347天凌空抽射再现酋长球场
波多尔斯基庆祝进球波多尔斯基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北伦敦德比前的低迷之后,阿森纳[微博]锋线的状态终于回暖,不仅沃尔科特、吉鲁屡有进球入账,波多尔斯基也多次贡献关键入球。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德国人在酋长球场打响的欧冠小组赛中攻入世界波,帮助球队2-0战胜蒙彼利埃,提前获得欧冠晋级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加盟后屡次感叹英超节奏太快的波尔蒂王子,第一次打满全场。

  上半场比赛,阿森纳在控球和进攻方面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屡屡丢掉球权让锋线众将无力威胁客队大门,尽管如此,波多尔斯基还是获得了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 比赛第31分钟,科斯切尔尼拿球后长驱直入对方禁区,引起蒙彼利埃防守一阵混乱,波多尔斯基大禁区中央趁乱右脚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了球门左侧。5分钟后,又是波多尔斯基,德国人接卡索拉传球后在大禁区左侧尝试左脚射门稍稍偏出。沉闷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的两次射门和科斯切尔尼的头球砸中横梁,算是难得的亮点。

  下半场,枪手的传球成功率和进攻效率均有所提高。威尔希尔在第49分钟为阿森纳首开纪录。第60分钟,波多尔斯基直传吉鲁被判越位,这一判罚存在争议。不过3分钟后,德国人就用进球弥补了这一遗憾,在和前法甲金靴进行了漂亮的撞墙配合后,波多尔斯基左脚凌空爆射,打进一记世界波!2-0!德国人为之滑跪庆祝。而这粒似曾相识的进球,不禁让人想起上赛季对阵埃弗顿和利物浦[微博]时,范佩西在类似位置的两次抽射破门。特别是2011年12月10日主场与埃弗顿队的进球,距离今天已经347天,同样是右后方的挑传,同样是不停球直接抽射,只是,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力道更佳,而范佩西的进球精度取胜。进球后的波多尔斯基甚至做出了和范佩西相似的甩手庆祝动作。

  同样优雅的凌空,同样的怒射,少了点优雅,多了些霸气。昔日枪迷感叹“We don't need Batman, we've got ROBIN(我们不需要蝙蝠侠,我们有罗宾)”。如今波多尔斯基和吉鲁已扛起范佩西弃至一旁的大旗,枪迷们不再担心荷兰人的离开会让阿森纳锋线破门乏术,事实上,他们已经开始为德国人高唱“Lukas Podolski,he scores when he wants(卢卡斯-波多尔斯基,只要他想,就能进球)”——这首曾属于罗宾侠的歌曲。阿森纳距离小组提前出线越来越近,而功臣之一的德国人也迎来了加盟球队以来历史性的一刻——第84分钟,阿森纳用完换人名额,波尔蒂王子得以第一次为阿森纳踢满全场。

  赛后,温格对波多尔斯基的表现不抑赞美之词,认为那是一粒美妙的进球,德国人拥有全队最恐怖的射门力道。波多尔斯基却在结束采访时表现得极为谦逊,“要感谢吉鲁传得妙,打入那样的进球是有运气的成分的。”

  此役之前,因“每场必被换下”这一尴尬记录,波多尔斯基一直被质疑能否适应英超的节奏。对边路球员体能的超高要求,也让德国人一度感言,自己希望踢中锋位置。但主帅温格在不久前表示,德国国脚即将达到最佳状态,适应英格兰联赛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需要时间,他也将波多尔斯基与球队传奇皮雷相比,“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他已经多了几分熟悉感。当初皮雷加盟阿森纳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也是把他放在板凳席上。”

  事实再次证明了法国老帅的眼力,时隔不到2周,波多尔斯基便用打满全场攻入一记世界波的表现,证明自己已经适应了英超的强度。要知道,4天前,他还在5-2战胜热刺[微博]的北伦敦德比中踢了80分钟,打入反超一球并助攻卡索拉破门。有这样屡有精彩表现的波多尔斯基,在德国队(微博)却已沦为替补,从2012欧洲杯后,波尔蒂在勒夫心中的地位一降再降,几乎完全失去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而这场比赛,勒夫你在看吗?

  (NAT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