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1漏洞被皇马摁90分钟狂揍 上季MVP无理由彻底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8:56  新浪体育微博
孔帕尼本场与C罗的对决完败孔帕尼本场与C罗的对决完败
赛后孔帕尼(中)很失落赛后孔帕尼(中)很失落

  新浪体育讯 最后5分钟被连进两球,原本是曼城(微博)(微博)一场很惊险的防守反击经典案例,最后反而成了皇马(微博)的绝杀教材。蓝月亮军团上下痛惜之心可想而知。但既然发生了,虚拟假设就没有现实意义,曼奇尼或许前75分钟还在暗自庆幸的脆弱防守未被敲开大门,但最后15分钟还是现了原形。特别是上半场屡次被突破、但就是不失球的右路,最后成就了马塞洛和C罗的两次致命进球。那么最该被拿出来批判的,当然是今天的右路防守。

  原本从阵型设置上看,曼城的右路至少有几重防护,周末联赛表现不错的麦孔打起右后卫,中卫线上的孔帕尼(微博)也随时撤到右路,前卫线上是席尔瓦靠在右路,虽然西班牙人打进攻比较多,但在后腰设置上,曼奇尼用的是哈维-加西亚靠右,一个看上去比较科学的右路设置,防守上遏制打左路更有心得的C罗,以及左后卫马塞洛,转入进攻时,则靠席尔瓦的前后调整。

  看上去挺合理的战术安排,一旦进入赛场,就明白在伯纳乌这样的设置依然不安全:C罗和马塞洛,都可以被定位成为世界上攻击力最强的左翼锋和左后卫,皇马可以围绕着他们打各种战术,不客气的说,曼城对应防守队员,如果在主场或许还有气势借力,但在人家主场需要亮真本事的时候,差距就显示出来。另外很重要的一点,皇马反击绝不是从边路发起再死冲下去,而是着力在中场中路转换到肋部冲击,这一条战术,其实就已经将过于靠边线的席尔瓦排除在防御范围之外。而皇马在中场的转换速度之快,也在曼城对应位置队员的适应范围之外。

  且看第9分钟,C罗利用快速反击打成的一次进攻,他险些进球,幸好被哈特扑出。这个球的转换就从中场中路开始,伊瓜因一转身,直接找到C罗突击肋部打成。由于传递非常快,曼城的中路防守无法从容退回,麦孔还在中场一带,而今天状态奇差的孔帕尼在和C罗的一对一防守中,被后者很轻巧摆脱。3分钟之后,迪马利亚中路转移到左路(皇马的左路,曼城的右路),此时C罗对付的是麦孔,必须承认31岁的巴西人和27岁的葡萄牙人之间的差距。C罗一旦进入他很熟练的突然加速状态,麦孔的脚步立刻跟不上,好在C罗这次没有发力射,被哈特正好挡出。

  这两下的一对一,曼城一方完败,而且都没有第二名队员跟上保护,这就是实力的差距。至于马塞洛,全场进攻非常活跃,在左路和相对靠左的中路一带,他一共获得5次射门机会。曼城的右路被对方频繁利用,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进攻格局,曼奇尼在这个环节上连续出招,他曾经把4231换成352,让麦孔位置提前,去支援席尔瓦,孔帕尼打靠右的中卫,但奇怪的是,席尔瓦又被换到中路,结果麦孔要担负整条右路的退防,感觉依然不佳。后来曼奇尼再次变招,用萨巴莱塔(微博)换下麦孔,又变成接近442的模式,但正所谓长考出臭招,最后时刻上的萨巴莱塔,大概也不清楚自己是打右前还是右后,他的位置感觉是最差的,结果最后时刻就被C罗打成一次绝杀破门。

  说到底两个因素最重要,一是队员能力的差距,麦孔早过了鼎盛时期,萨巴莱塔的级别放在这个舞台上差了一点,哈维-加西亚虽然是皇马旧将,但从来就不是皇马倚重过的选手。曼奇尼阵型变化的前提,是巴里和加西亚的防守为让人放心,但他们这一块的防守,其实是被皇马队员一打快就被穿透的状态。无论是4231,还是352或者442,可以看到,巴里和加西亚的后腰组合,形成不了对前场的有效支援,和对后场的有效保护。造成的局面就是,两人似乎是自由来往的中场游击队,虽然跑动很积极,而且偶有个人拦截佳作,但组织能力并不高,他们和前面的队员距离过远,出球的线路很容易被破坏,人为形成一个前后腰的距离障碍。往后退,也赶不上皇马简单准确的长传过顶球的速度,他们踢得累的背后,其实还是能力问题。

  二就是主心骨自己发挥不好,队长孔帕尼今天有些“呆”,甚至可以说是与以往我们在英超联赛中见到的那个他,简直判若两人!作为上赛季的曼城最佳MVP,孔帕尼竟然在本场比赛中毫无理由毫无征兆的崩溃了。显然孔帕尼没有做好准备和世界顶级天王C罗生猛死嗑,让他作为靠右中卫来独力支撑,曼奇尼太小看C罗了。前文提到上半场第9分钟,就被C罗一个晃动幅度很小的假动作被涮过。而C罗的绝杀,虽然有萨巴莱塔被晃过在先,但后面孔帕尼的动作更显滑稽,面对这脚踢出电梯球感觉、但没有踢出多大力量的球,孔帕尼不知道是想顶还是不想顶,或者是完全被这个球的线路所迷惑?他突然有个一缩脖的动作,球从他头皮上蹭过下坠,结果倒把哈特晃得不轻,完全乱了扑救方针。可以说如果没有孔帕尼的“从中作梗”,这一个球乔哈特十有八九能够扑出,也就不会有C罗最后的绝杀了。

  (赵巍)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专题: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孔帕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