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韩国事件思考:缘何中韩球迷待遇大不同?

C罗韩国事件思考:缘何中韩球迷待遇大不同?
2019年07月31日 11:19 新浪体育
国米尤文中国赛 国米尤文中国赛

  近日,C罗在韩国未出场一事闹得纷纷扬扬,韩国媒体纷纷指责C罗和尤文不守信义,不遵守合同规定。而这之前,在7月24日国际冠军杯南京站国际米兰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C罗首发出场打满全场,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粒招牌的任意球破门。两相比较,韩国球迷更是不满。

  同属豪门亚洲行,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在中国行期间收获良多,双方的球迷在赛场内外也都享受到诸多福利。反观尤文韩国行却引发巨大争议,这强烈对比背后,是双方对于中国市场的极大重视。

  曾几何时,球迷们只能在深夜的屏幕面前观看意甲比赛,为了实现中国球迷现场观看两支豪门对阵的夙愿,在多方的积极推动下双方来华比赛最终成行,最大程度满足了中国球迷期待。从对手的挑选及苏宁在整个赛事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来看,这其中似乎多少离不开苏宁在背后的推动及影响力。

  一方面,有苏宁作为国米强大的后盾,某种程度上也使得尤文图斯在中国踢比赛比赛不敢掉以轻心,不能落了下风,C罗等明星主力只会全力以赴。C罗加盟尤文后曾说,“我知道在意大利尤文图斯有两只球队不能输,第一支就是国际米兰。”因为对手是国米,也许这就是中国球迷能在现场欣赏C罗90分钟不遗余力表现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则是中国球迷和中国市场独有的地位。对此,无论是尤文图斯还是国际米兰都非常重视。事实证明,中国球迷的表现也没有让豪门失望,双方球迷对各自的主队及喜爱的球员都十分热情,无论是接机,观看公开训练还是各种球迷活动都十分火爆。在比赛中,双方球迷也是组织有序,竭尽全力为球队助威呐喊。尤其是国米球迷,尽管人数无法与C罗球迷抗衡,但气势上毫不逊色,他们打出了大型的TIFO来表达对球队的支持。赛后孔蒂也称赞了中国球迷:在这么热的天气,仍然有那么多中国球迷到现场看球,真的很意外,也很高兴。

  当然俱乐部也用实际行动回馈了球迷的支持。球迷见面会、公开训练等活动样样不少,极大程度上满足了球迷和球星近距离接触的愿望。据统计,国米是今夏来华组织球迷及赞助商活动最多的俱乐部,这其中也必然离不开苏宁对其整个夏季行活动在资源上的投入及活动组织上的大力支持,尤其在中国行的最后一天,国米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球迷协会齐聚南京,和俱乐部直接对话,共谋发展,可见苏宁带领下的国米对于中国球迷及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回看C罗和尤文韩国行的违约事件给韩国球迷带来了很不好的观感,而在国内与国际米兰的一场全情投入的焦点战却博得满堂彩。

  不得不说,中国球迷这个夏天没有失望。

C罗国米尤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