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找到C罗最强用法!尤文完成最重要拼图

阿莱格里找到C罗最强用法!尤文完成最重要拼图
2018年08月19日 06:11 新浪体育
C罗的突破依旧犀利 C罗的突破依旧犀利

  随着年龄的增长,边锋出身的C罗很少在上演长途奔的戏码,在皇马他逐渐转型成为了中锋,并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但似乎尤文主帅阿莱格里不这么认为,本场比赛C罗回到了熟悉的左路。

  对于阿莱格里来说,他对边锋的理解和一般人不一样。此前,他将中锋曼朱基奇改到了边路收到奇效,成就了一段B2B前锋的佳话(曼朱早年打过边锋)。而现在,他又如法炮制地将C罗挪到边路,但战术意义不同。卖掉了伊瓜因的尤文难道不是拿C罗打中锋的吗?是,不全是。

C罗本场比赛热点图C罗本场比赛热点图

  上半场C罗出任中锋,但很少获得队友的支持,17分钟一次机会他与进球失之交臂,此后的另一次则是夸德拉多没传自己独飞了。不过临近中场,C罗已经逐渐游弋到了左路,而到了下半场曼朱基奇出场后,C罗则几乎全部在左路活动。在左路,C罗施放了很大的能量,他多次成功突破,并且在边路利用小技术与队友寻求配合。60分钟左右,C罗连续在左路获得打门机会,可惜对手门将和后卫接连奉献高水平的救球。而边锋出身的C罗,传中功底并没有退化,第71分钟,C罗为曼朱送出传中可惜后者顶偏。

  此前,尤文图斯的左路只是靠科斯塔或者桑德罗的下底传中寻求进攻,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依然是这样,但两人的传中多次被切沃队员封堵破坏,效果不好。下半场变阵后,尤文在左路通过C罗获得了呼吸,同时也释放了进攻区其他位置的空间。这不仅仅在边路增加了一个突破点和出球点,更是将进攻更加立体化。

C罗精彩的过人+高质量远射C罗精彩的过人+高质量远射

  对C罗这样的安排在对阵小球会中作用并不明显,但在硬仗中则十分关键。过去的尤文在联赛中稳健,但在欧冠中总是磕磕绊绊。上赛季在16强中差点直接被热刺淘汰,最后靠着科斯塔的爆点发挥涉险过关。尤文过去在硬仗中只能倚仗伊瓜因,迪巴拉或者科斯塔的个人能力,进攻手段单一,单人的哑火直接影响球队的进攻。但C罗的到来,在中锋与边锋的切换可以为尤文图斯的进攻带来新的层次感和无限组合可能,他与曼朱两个人可以形成天然的交叉换位。阿莱格里赛后表示:“(C罗和曼朱都能打边锋和中锋)与曼朱基奇相比,C罗在传球和进球方面都提供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

  这就是为什么阿莱格里将C罗放在了边路而不是中路。因为尤文的中场和边路没有皇马那般强大,无法为中锋提供充足的支持。阿莱格里自己赛后还表示:“有些球C罗跑到了,但队友没传。”队友被作为“扶贫对象”,C罗担当起了进攻中转者或者发起者的身份。而这刚刚是赛季第一场,战术还在探索当中,但已初具模型。后面让我们期待阿莱格里还能带来怎样的变化。

  (核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