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成名却迷失豪门 在异国封神的他不是loser

年少成名却迷失豪门 在异国封神的他不是loser
2017年12月26日 09:04 新浪综合
乔文科在异国大发神威 乔文科在异国大发神威

  就在他的右肘上,一个醒目的“L”出现了。他说,这代表着“Loser”,有些人觉得他是输家,这个字母就是送给他们的。如今,这样的自我鞭策,已经化作奖杯带来的荣耀和喜悦。

  终于,塞巴斯蒂安-乔文科可以去看看尼亚加拉大瀑布了。

  本月初,人声鼎沸的BMO球场,意大利人的助攻,以及阿尔蒂多和巴斯克斯的破门,为2017赛季美职联季后赛拉下大幕。凭借这场2比0的完胜,连续第二年闯入总决赛的多伦多FC不仅对西雅图海湾人完成复仇,更以加拿大锦标赛冠军、美职联常规赛冠军和季后赛总冠军的成绩,成为了美职联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乔文科与队友庆祝冠军

  从本赛季刷新美职联常规赛历史积分纪录,到季后赛过关斩将、实现梦想,曾经连续8年无缘季后赛的多伦多FC已经在媒体上享受到“历史最佳球队”的美誉了。赛后更衣室内,多伦多FC后卫德鲁-摩尔肆意享受着创造历史的快感:“你们还在讨论我们是不是历史最佳吗?我们已经证明了,全XX结束了!”

  在颁奖仪式上,为阿尔蒂多送出致命助攻的乔文科玩得不亦乐乎,他向准备举起奖杯的布拉德利不停地做着鬼脸,在队友的拥抱下还偶尔怪叫几声。

  乔文科收获美职联冠军

  两个月前,在著名博客网站“球员看台”上,乔文科如是写下了自己的故事:“来到多伦多已经3年了,我有两件事一直没有做过,一个是游览壮丽的尼亚加拉瀑布,另一个则是为这里举起冠军奖杯。反正,只有在夺取梦寐以求的美职联冠军后,我才会允许自己去瀑布那里看看。”

  乔文科获得美职联MVP

  2015赛季,乔文科35场23球(各项赛事),多伦多FC位列东区第6,季后赛首轮出局;2016赛季,乔文科37场22球,球队位列东区第3,总决赛落败;2017赛季,乔文科32场20球,随队拿到美职联总冠军。在北美生涯轰入65球、入选3次全明星,并拿到一次金靴、一次助攻王和一次赛季MVP后,年至而立的乔文科,终于以一座总冠军奖杯圆梦多伦多。

  曾经在离开尤文图斯、加盟美职联时遭遇的质疑,早已不再重要了吧……

  捧得金靴

  这三个赛季,予取予求的意大利中场,之于美职联就像是Bug一般的存在,仅仅是列举他揽下的各项纪录,就足够吸引眼球了——

  美职联单赛季进球加助攻总和最多,38球;

  第一位在单赛季包揽美职联金靴和助攻王的球员,2015赛季;

  第一位连续两个赛季至少参与30球的球员,2015、2016赛季;

  美职联单赛季任意球最多破门,6球;

  美职联历史任意球最多破门,14球;

  多伦多FC历史单赛季进球纪录,23球;

  多伦多FC历史最佳射手,65球……

  在美职联如鱼得水

  回顾2017赛季美职联,乔文科依然维持着超星的水准,出场25次奉上16球6助攻。

  游刃有余

  手握联盟第二高的711万美元年薪,乔文科在比赛中受到的照顾愈发增多,为了减轻意大利人肩负的进攻压力,从上赛季末段开始,受到孔蒂启发的多伦多FC主帅万内就启用了3-5-2阵型,意图用两个翼卫的上下奔跑,帮助乔文科获得更多的活动空间。除此之外,西班牙人巴斯克斯的加盟,也为加拿大球队增添了更多套路,他的8个进球和16次助攻,让多伦多FC的进攻更上一层楼(相较2016赛季常规赛增加了23球)。基于以上种种变化和升级,这支球队的黄袍加身也是情理之中。

  三年前,告别尤文来到加拿大的乔文科,决定为自己增添一个新文身——就在他的右肘上,一个醒目的“L”出现了。他说,这代表着“Loser”,有些人觉得他是输家,这个字母就是送给他们的。如今,这样的自我鞭策,已经化作奖杯带来的荣耀和喜悦。

  小个子,大能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