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希源:AC米兰国米衰落有原因 张琳芃去国米炒作

2015年05月07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米这赛季日子不好过国米这赛季日子不好过

  新浪体育讯 5月6日,意大利足球专家董希源做客刘峰高端粉丝群,畅谈了米兰双雄以及意甲衰落的独家看法。董希源表示,“短期很难看到国米的飞跃。”

  短期很难看到国米的飞跃

  问: 托希尔对国米的未来有什么规划?董老师看国米几年能崛起? 

  答:我知道如果回答两个米兰俱乐部问题说真话的话会受到一些抨击,但还是要说真话,托希尔不是阿拉伯的酋长也不是切尔西的阿布,可以这么说托希尔的融资是把国米的基地抵押给银行的基础上做出来的,托希尔能这么做,莫拉蒂早先也可以,莫拉蒂之所以退出,是因为他承受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和家族压力,才把这个事情放给托希尔。就目前看来托希尔来了之后,除了在管理上的改观,去掉了家族企业的毛病之外,没有看到其他的改变。短期很难看到国米的飞跃。对两个米兰的前景,就目前而言都不太看好。国际米兰的这个赛季我们要等等看,从经理、教练到球队都会有变化,等经理层的变化确定后,才能看出托希尔对球队的态度,只有经理层确定了,才能更进一步。

  问:国米对于张琳芃的态度?

  答:张琳芃的问题,他去国米更多的是炒作,从我的了解看,国米没有真正的把张琳芃作为绝对目标,并且恒大的开价肯定是国际米兰无法接受的,目前来讲双方的距离越来越远。

  问:意甲球员在利物浦总是水土不服,是打法问题还是球员呢?巴洛特利的态度让人忧心,他是有天分,但是感觉在利物浦不受重视,不被信任,也没什么上场时间,他的转会对利物浦可以说双输,夏季转会你怎么看巴洛特利 

  答:意大利球员在英超发挥不好的问题,意大利球员出国水土不服的情况时有发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出了国,就泯然众人了。比如现在的玻璃里等人,都没有看到很好的结果,维耶里应该是唯一的特例,他在马竞取得了成功。也包括罗西也不算成功,意大利球员比较晚熟。关于巴洛特利,不仅是利物浦的问题,也是巴洛特利个人的问题,他始终停留在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球员的层面,不能全面爆发自己的能力,很多他的支持者已经从失望到绝望了,他能够更很多支持他的教练闹翻,就像当年的卡萨诺同卡佩罗闹翻一样,我们不看好这个球员有很好的前景,但我希望我是错的

  问:请问对于托希尔入主国米和莫拉蒂时期有哪些显著的变化?

  答:非常巧合的是,今年三四月份我分别去了米兰的两个球队,也参观拜访了国米。国米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慢慢变成一个企业了,而不是家族企业,这是最大的变化。刚刚我说了国米的将来取决于经理层的变化,也就是法索内会不会继续留在总经理的位置上,很显然托希尔对总经理的选择,对于俱乐部的发展前景和规划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种企业管理的变化,其实平时媒体和球迷是接触不到的,只有能够接触到内部中高层才能感受到,在于若干个中层交流之后,他们的共同说法,托希尔入住之后,国米的企业化终于有了起色,这是跟老爹时期最大的不同,但我想说的,尽管如此现在的国米与尤文、米兰的管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但至少现在是在正确的方向上。

  米兰正在忙于出售

  问:聊聊米兰新老板吧

  答:我们之前本来约了米兰的经理谈合作,但是行程一推再推,原因就是米兰在忙于出售。到底什么样还是未知。我得到的消息是,米兰真正的买家有两批,一批来自泰国的投资资金,另一批据说是一个香港人,引资香港和大陆。到底怎么样,大家还在等,情况还是扑朔迷离的。

  问:意甲也相信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吗?

  答:意大利确实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至少前几年是这样。但是在吃了一些亏之后,意大利的俱乐部也在改变,我举一个例子,大家知道申鑫的球员埃杜阿尔多吗,这球员当年花了热那亚400万欧转会费还要加年薪,你们可以看到这个球员现在是什么样的。所以说这些例子也催使着面临经济衰退的意大利老板们作出变化。

  问:里皮会执教米兰吗?

  答:里皮执教米兰,更多的是炒作,我不认为有这种可能性。里皮自己也说得很清楚,他要去一支国家队,选择相对悠闲的生活。一个俱乐部,尤其是米兰这样的俱乐部有那么大的压力,我觉得对里皮来说是不可能的。

  问:您对中国投资人注资意甲传闻怎么看?

  答:中国人投资意甲更多的是传闻,真正靠谱的是一个香港人理查德-李的基金跟米兰的谈判,这个当时是跟贝鲁斯科尼面对面进行的深入谈判。而坊间关于阿里巴巴的传闻更多的是炒作。

  问:董老师你觉得加利亚尼会离开米兰么,如果离开米兰是不是损失巨大 

  答:大家看到当加利亚尼一个人管理米兰的时候,取得的成绩都非常可观的。但是芭芭拉被贝卢斯科尼介入以后,两个领导,俱乐部的情况每况愈下。给我的感觉包括当年帕托的转回被叫停,以及后来的一些事情,现在米兰的运作水平下降的很多,而且米兰的内部管理比大家想象的还要混乱。

  我个人的感觉是加利亚尼是这个行业真正的人才,也许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但至少是最出色的那一批,然后他离开之后对米兰的损失肯定是存在的,各种关系人脉网的失去。但是对于米兰真正的损失是谁说了算,更重要的是双头管理变成单头决定,毕竟一个俱乐部只需要一个领导这是最核心的。

  问:您对意大利这个国家的整体感觉怎么样?

  答:我对意大利的看法,我觉得他很像中国,不过有两方面不一样,他有很强烈的优越感,虽然我不明白这从哪里来的,还有一点他比我们懒惰多了。

  问: 董老师,帕尔马这个赛季的奇葩事情,最后会是什么结果?降级?解散? 

  答:帕尔马是被以前的老板和总经理害死的,可以这么说老板洗钱,用俱乐部的钱来填亏空,整个摧毁了俱乐部的经济基础,俱乐部的下场很可能破产降级,重新注册。破产法院已经给帕尔马定价,现在也有财团在跟帕尔马接触,所以说从头再来是唯一的可能了。

  问:意甲曾经被誉为小世界杯,可惜现在观赏性和球星数量大不如前,同样是受经济困扰的西甲为什么影响不大?意甲什么时候还能回到欧洲五大联赛之首 

  答:意大利联赛的衰败不仅是经济的问题,经济衰败不能支撑以前意甲联赛的宏大局面。大家知道英超烧的是外资,但是意大利比较保守,这种保守控制让意大利足球不能烧石油美元,这对意大利是很大的损失,也是比较遗憾的。之前意大利的几大豪门都是烧意大利本土几大家族的钱。西甲相比,其实西甲的经济比意甲还要困难,但是西班牙的政府对于足球行业的税收政治层面帮助皇马巴萨很多忙。税收比例要比意大利底,税收管理严厉程度也低很多,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意大利的严谨未必会是一种坏事,特别是还能给本土年轻球员很多机会,意大利正真想要回到五大联赛重要位置,还是要看年轻人,意大利不是没有新的皮尔洛、布冯,只要给他们机会,给他们机会才是意大利足球的希望。而且我们在跟意大利足球接触、谈合作时,发现意大利政府越来越注重青少年的培养,把足球引入公共教育,给与很大的支持力度。做实自己的基础、慢慢来,也许十年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意甲球队回到欧洲之巅,也许更短,总之有好的基础,像德国西班牙做的那样,先学习再赶超。

  (橙子大妈/源泉)

文章关键词: 意甲国米AC米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魔登56分火箭1-1快船 骑士胜公牛1-1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