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意大利超级杯改冬天踢 新赛季意甲日程正式敲定

2014年06月06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意大利超级杯时间敲定意大利超级杯时间敲定

  新浪体育讯 近几年来,每年夏天的意大利超级杯已经成为了中国球迷习以为常的足球盛宴。今年适逢世界杯年,此前就有消息称,2014年的超级杯将无缘北京,而根据最新消息来看,至少整个夏天,意甲的球迷们都无缘欣赏超级杯的风采了。

  《意大利足球》报道称,意大利方面已经宣布,2014年的超级杯将改定于12月23日进行。届时正是意甲的冬歇期,在圣诞夜前夕,球迷们或许有机会欣赏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

  今年参加超级杯的两支球队分别是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其中那不勒斯前不久战胜了佛罗伦萨拿下了意大利杯的冠军,而尤文图斯则完成了意甲三连冠的伟业,同时他们也是目前超级杯的持有者,去年夏天,斑马军团在北京战胜了拉齐奥。

  据悉,比赛时间的更改主要是为了给那不勒斯让路。贝尼特斯的球队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拿到了联赛第3,这就意味着他们将不得不通过资格赛来同其他联赛的球队竞争一个下赛季的欧冠名额。每年的欧冠资格赛都将在8月中下旬打响,为了不影响那不勒斯的备战和比赛,意大利方面决定将原定于8月下旬的超级杯改期至冬歇期。

  虽然超级杯在海外举行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将比赛时间改在冬季这样的奇葩做法却并不多见。自1988年意大利超级杯设立以来,此前只有1989年国际米兰2-0战胜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曾在冬季进行。此外,1988年的首届意大利超级杯则因为当年奥运会的原因,不得不移至1989年的6月14日进行,最终AC米兰3-1战胜桑普,捧起了历史上首座意大利超级杯。

  至于比赛地的选定,《意大利足球》并没有给出答案。改期之后,距离比赛举行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各方还在进行协商,《意大利足球》称仍然不排除意大利超级杯落户海外的可能。

  同时公布的还有意甲2014-2015赛季的比赛时间。新赛季将于2014年8月31日开始,到2015年5月31日结束。

  (乔瓦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