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攻击裁判遭全意甲批评 莫拉蒂以穆里尼奥暗讽孔蒂

2013年01月29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于尤文图斯[微博]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绝对是非常糟糕的。从转会市场的角度,刚刚加盟的阿内尔卡,无法让媒体和球迷感到满意,加拉塔萨雷与德罗巴[微博]的事情,越来越接近成为现实,而从西班牙传来的消息,略伦特在上周六的训练中,还受了膝伤,现在,只有阿根廷人洛佩斯的事情,还有可能在即将结束的冬季转会中成为现实了。

  而更糟糕的事情,还发生在尤文图斯与热那亚的比赛之后。孔蒂和马罗塔等人,关于本场比赛主裁判圭达的抗议,在本周一还在进一步发酵。虽然孔蒂在上周日,说了关于意大利裁判的好话,但孔蒂本人,和马罗塔、内德维德一起,以及在场上激烈的抗议了裁判的博努奇[微博]、武奇尼奇,在看台上表现过激,一度冲进了球场的基耶利尼[微博],都有可能受到严厉的处罚。事实上,意大利足协高层和意大利裁判委员会的高层,对于尤文图斯的这件事情十分的恼火,让他们尤其愤怒的,是孔蒂在场上对主裁判圭达多次重复的“可耻”,以及马罗塔在赛后的那些话。

  孔蒂在赛后,十分激烈的抗议了主裁判的一句话,“我没有觉得应该判罚点球”,但这句话本身,遭到了主裁判本人的否认。负责意甲联赛主裁判事务的布拉斯奇,很快就和圭达取得了联系,专门询问了此事,主裁判告诉他,从来没有这么说过。圭达告诉意大利媒体,他当时只是说,“我觉得那个手球不是主动的行为,我不认为应该判罚点球。”而马罗塔在赛后讲过,在他看来,不应该让一个那不勒斯的裁判,去判罚尤文图斯的比赛,就如同,不应该让一个都灵的裁判,去执法那不勒斯的比赛一样。但是从现行的规则上讲,并没有类似的规定。目前,孔蒂可能被停赛两轮,马罗塔将被警告,尤文图斯将被处以罚款。按照国家电视台的说法,孔蒂随后的那句道歉(意大利裁判是世界上最好的),也无法让尤文图斯免于被处罚。非常有趣的是,那场比赛之后,热那亚的主席普雷茨奥西就激烈的批评了尤文图斯,并且拿那个疑似点球,和上个赛季,蒙塔里的意思进球做了比较。上周日,意大利的足球人士,从帕尔马的主席吉拉尔迪、主帅多纳多尼,到拉齐奥的主席洛蒂托,从卡塔尼亚的主席普尔维纶蒂,到帕勒莫主席赞帕里尼,都批评了尤文图斯。最客气的说法,也是类似阿莱格里那种的“在我看来,应该避免发生类似争吵”,或者是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的“对于这件事情,我的态度是不予评论”。本周一下午,尤文图斯果然接到了罚单。这其中博努奇停赛两轮,罚款1万欧元,基耶利尼停赛1轮,罚款5000欧元,孔蒂停赛两轮,罚款1万欧元,武齐尼奇也被停赛一轮。俱乐部方面被罚款5万欧元。

  但也有媒体,为尤文图斯的抗议,找到了理由。从比赛看,主裁判圭达的错误,确实让尤文图斯比热那亚多吃了一些亏,而2010年在接受《那不勒斯人》杂志的采访时,主裁判圭达曾经这样说过,“我习惯保存一些非常重要的执法比赛和纪念品,比如卡瓦塞与那不勒斯在2009年一月的友谊赛。对于我来说,那是场特殊的比赛,因为那不勒斯是我从小就追随的球队,不是每天都可以执法那不勒斯的……”

  近来十分苦闷的少帅斯特拉马乔尼,并没有在尤文图斯与裁判的问题上,发表什么观点。斯特拉马乔尼表示,“围绕着尤文图斯的争吵?我不参与。国际米兰[微博]遇到的裁判问题?我们不需要找借口,我只想着自己的球队,其他人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但赛后的莫拉蒂在这个话题得到,给出了非常干脆的答复,“我没有看到过穆里尼奥,像孔蒂那样攻击裁判……”当时,MEDIASET电视台的记者还问到了保利尼奥和巴洛特利,只是关于这两个人,莫拉蒂都不想多说些什么。“保利尼奥很贵?肯定是这样的。”“那么巴洛特利可能去AC米兰[微博]?这件事情会不会让您反感?”莫拉蒂的回答,仅仅是一个很不耐烦的NO。与此同时,围绕着国际米兰的转会,还有一些新的消息。纳英戈兰的经纪人证实,莫拉蒂的俱乐部,已经放弃了该球员的转会,原因是转会费太高了。而谢洛托在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干脆去了观众席,按照天空电视台的说法,亚特兰大已经确定要在冬季转会中卖掉谢洛托,现在就等着买家的最后消息了,而齐沃的受伤,很可能会促成安德雷奥利从切沃[微博]的回归。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