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训话国米下令禁谈争冠 米体:靠此攻击力就该降级

2013年01月11日00:11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不,米兰城两边会晤全是火焰。会后,两位老板都以严肃表情、猛烈的指控示众。莫拉蒂狠批上周末输给乌迪内斯是“惨痛糟糕的失败,和裁判无关”,当众否定斯特拉马赛后指责裁判不给点球的主观借口。

  老贝则对着电视镜头爆出势必流行下去的几句话:“巴洛特利是个烂苹果。我决不允许这样的人跑到米兰更衣室,会传染带坏其他人,恶化整个环境……阿莱格里明年是不是米兰教练?身为俱乐部主席,我应该说实话,当不便说实话时,进入下一个问题。”把舆论中的米兰和意大利未来双料之星及教练,一起推上断头台。

  高开低走,莫拉蒂怒了

  莫拉蒂继续点评比赛的一贯个人风格,屡屡从非细节化的技术层面着手。“这一场我不可能有正面的评判,我们丢了三球!输得很惨也很诡异,因为某一个时段,我甚至觉得我们能赢。没想到一瞬间就改变了,这种技术和注意力下滑的错误不能再犯!”

  萨内蒂反击媒体对国米[微博]超长假期的批评(“放假时我还在练,还和俱乐部队友一起踢友谊赛”)时,也表达和主席相似的疑惑,“说不清怎么就在一刹那突然被动,而后丢了三球,这得深刻总结,一时间找不到合理的解释。”

  莫拉蒂不再炮轰裁判,博得媒体掌声,“裁判有权偶尔出错,看不到点球,或许确对国米不利,但这场失败绝对和裁判无关。积分和上赛季一模一样并无进步?这一点我倒不担心,因对手们的放慢,仍然把我们置于一线行列,还因为赛季初我根本没想到国米能处于一流行列,能去争冠,些许的惊喜还是有的。无论我预期的高低,我对球队的信任不变,打好联赛的资本也是具备的,现在重要的是恢复伤员,每场10-12个缺席也没法对比赛做客观公正的分析 (上周末11人缺席)。”

  老板提到了球迷关心的对比,斯特拉马高开低走,半程35分和去年加斯佩-拉涅利换手的低开高走完全相同,丢球22个,还比去年多了2个。拉涅利接手后,11到19轮包括第一轮补赛有过9连胜,制造了后来居上参与争冠的幻象。

  斯特拉马正赛和客场的10连胜令人耳目一新,未曾想如今客场正赛5连败,联赛276分钟进球荒,算上欧联杯客场是366分钟。近8轮只进8球,排意甲倒数第四,其中还有2个乌龙(来自卡利亚里和巴勒莫),本方进球只6个,首席射手米利托[微博]6轮不进球,开赛初期火爆的卡萨诺从去年10月21日后再无进球。

  同样的8轮,拉齐奥虽进球也只有12个,但换来20分,效果足够好。国米的8球和降级球队同一级别,《米兰体育报》称:“国米攻击力可以降级了。”

  教练下令:禁言冠军字眼

  恢弘地斩杀尤文真是个陷阱和转折,11月2日国米击败斑马后,与榜首只差1分,领先那不勒斯4分,比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分别多出6分和8分。两月后,被罚2分的那不勒斯仍比国米多2分,蓝鹰超越国米4分,昔日与尤文的1分差距拉大到了9分。

  周一训练前,斯特拉马召集全队训话半小时,球员们低落沉默地聆听,没有问题,也没有反馈,然后静静地训练。《罗马体育报》披露斯特拉马的讲话内容:从现在起,不许再提冠军字眼,禁止拿自己当豪门看待,每场务必像小球队那样拼搏厮杀;球队目标锁定在欧冠席位,短期内不谈对抗尤文。看来他也认识到掀翻尤文后球队的心理波动,外界的捧杀要不得。

  急需市场引援换血制造刺激因素?像莱奥那年?斯特拉马摇头:“今冬不会有大手笔,冬市只是修补型引援。目的是搭建稳健的基础,夏季吸引大牌球员到来。”莫拉蒂附和:“每轮都有十来个缺席的,难道让我再买十多个球员吗?这不可能。大家别指望大牌能来,天价我是花不起了,尽管媒体传论的都是些好球员。谢洛托离国米最近?我不知道。斯内德[微博]怎么样?你们的问题太多了。”

  老贝和主帅针锋相对

  莫拉蒂评价失败还有老板的腔调,老贝在伦巴第Antenna3电视节目上的吐槽,则更像球迷的坊间议论。“米兰买人除了看技术,还得看人品和球德,巴洛特利这样的人我们不接受。我不撒谎,逼到我撒谎时,我就跳过问题。我一直想引进瓜迪奥拉,近几年他的足球最漂亮,可他决定了要休息。这段时间,很多俱乐部带着他所谓的老友发动攻势,我觉得我们没希望了,起码几率很低很低,虽然瓜迪奥拉跟我说过,米兰是个亲善可爱的球队。”

  后面的两句话都在针对阿莱格里帅位,表明对现任教练不满意。不算完,还有第三轮轰炸。“皮尔洛是我一个仍在流血的伤口,每见他出场一次,伤口就撕裂一公分,这是我一辈子都无法痊愈的伤痛。太可惜了,他因与教练与环境不合而离开。”再次把矛头对准阿莱格里。

  阿莱格里周二在杯赛前发布会上针锋相对:“老板不想留我?我的合同到2014年!我无心评价老板的发言,只想集中精力打好比赛。再说老板有权表达他的想法。”同一晚,老贝接受Mediaset电视台采访时确认了对阿莱格里的不喜欢,“他的帅位不适合现在谈,理由简单,取决于本赛季战绩!有了结果之后再说。我跟他之间是透明的礼节性的友谊关系。”阿莱格里再回复:“我整天和主席通话(注:上一次在上周日晚赛后的电话沟通,互换市场意见)。他认为皮尔洛出走是我的缘故?他应该比谁都清楚米兰更衣室的内情,发展方向不是我能左右的。”

  骂巴神反遭群起攻之

  老贝为帕托惋惜,表示帕托会在一年半后回归米兰,并爆料米兰看好了3个年轻人,1个正在意甲,2个在国外,“争取冬季把他们买来。”媒体解析本土球员是前锋代斯特罗,但罗马早早发话:多少钱都不卖,免谈。境外2人只能确定国米旧将桑顿。这两人阿莱格里都很欣赏。

  老贝对巴神的攻击犯了众怒,《米兰体育报》官网调查,65.5%的意大利球迷认为老贝“说错了”,足协主席阿贝特都跳出来反对,“在国家队,马里奥一直表现很好。”巴神经纪人拉约拉率先回击:“我跟马里奥取得联系,得知他为贝卢斯科尼的言谈不开心,不过这次,我对马里奥的平静正确的反应而惊讶。他说:‘曼城[微博][微博]主席喜欢我,从前的主席莫拉蒂喜欢我,了解我的人都喜欢我。’我就是了解他的人,我知道他有一颗仁慈伟大的心。贝卢斯科尼有言论自由,但他对一个不够了解的人说这么绝对和凶恶的话,也太离奇和过分了吧。”

  连阿莱格里都不赞成老贝:“买不买巴神是一回事,我和加利亚尼谈过市场,最终俱乐部说了算,我不能对主席的话说三道四。不过马里奥是意大利全民财富,现在犯的错都可转化为成长动力。”加利亚尼转移主席炮轰的争议:“不是巴洛特利一人的问题,而是米兰锋线问题。罗比不走了,我们都高兴,队内有5个前锋,足够,无需引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