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称AC米兰卖2人必须收购 队长:从没人能懂帕托心思

2012年12月25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以一场失败结束了2012年的比赛,联赛进行了差不多一半,而红黑军团离欧战区还有一定的距离,下半赛季的征程并不轻松。在年终之前,《米兰频道》对阿莱格里进行了专访,回顾了这一年走过的路,并且提到了冬季转会期可能会发生的变动。

  首先阿莱格里回顾了AC米兰在2012年的历程:“总的来说,2012年是一个积极的年度,因为上赛季我们取得了联赛亚军,并且踢出了漂亮的足球,仅仅因为最后一个月的大意与冠军失之交臂。而这个赛季开始后,球队阵容的巨大变动给这些小伙子们带来了很多的困难。我们新赛季的开局很糟糕,但球队正在逐渐找回胜利的感觉。现在我们状态不错,小伙子们的心态也越来越好,年轻人在大踏步地成长。最近的几场比赛我们踢得很不错,取得了不少积分。”

  阿帅说:“在我们的比赛阵容中,人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这并不是说我们没人用了,而恰恰说明这些小伙子有能力在这支球队中担当大梁。他们明白现在的球队状况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大的基于,每个人都抱着积极的心态去努力,这很重要。尼昂?年轻人的成长和培养最忌讳的是急功近利,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来帮助他。沙拉维这个赛季的表现堪称惊艳,但他还仅仅是个20岁的小伙子,仍然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沙拉维很幸运,他上个赛季有机会与内斯塔、加图索和西多夫等这些巨星们同场竞技,这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经历了半个赛季的努力,现在的AC米兰和赛季初的那支球队已经完全不同了,阿莱格里评价说:“从贝卢斯科尼入主球队的那一天起,AC米兰的足球理想就是踢出漂亮足球,赢下每一场胜利,我们每天都在为此而努力。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还有很多不足,但通过球员们的努力,我们现在可以赢下非常艰苦的比赛。现阶段我们的丢球有些多,这很正常,因为我们仍然处在球队的建设期,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了解球队各个环节、各个位置的情况。在经历了非常艰难的半个赛季之后,我非常确信这些小伙子们能在明年的下半赛季中有很好的表现。现在球队离积分榜第二仅有9分的差距,而不久之前我们距第三还差15分。尽管排在我们前面的球队都非常强大,但AC米兰也正变得有竞争力。”

  随着圣诞假期的开始,转会市场也变得活跃起来。从现在的情况看,帕托和罗比尼奥[微博]冬季离开AC米兰的可能性正在变大,阿莱格里说:“如果帕托和罗比尼奥离开球队,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个技术能力非常出众的高水平中锋补充进来。后防线和中场?对罗马的失利并不能否定最近比赛中后防线和中场的出色表现。假期结束后博内拉就将回归,而萨帕塔的表现一直都不错,阿切尔比还有些年轻,他应当尽快成长起来。梅克斯和耶佩斯的组合在最近比赛中的表现给人信心。中场方面,蒙塔里正在恢复中,他还需要一些时间。”对于媒体间传闻的巴洛特利的交易,阿莱格里回应说:“我不知道在自己的执教生涯中是否有机会给巴洛特利做教练,他从17岁开始就在豪门球队效力,但对他来说现在已经到了大提升的时候了,但他目前还是个不完善的球员。”

  在此之前的采访中,队长安布罗西尼也提到了帕托和罗比尼奥离开的可能性,“我和阿莱格里都非常喜欢罗比尼奥,因为他永远都在场上抱有积极的态度,他非常适合AC米兰这个团队。不过,罗比尼奥最终会不会留下来,得他自己说了算。而帕托的处境非常微妙,他需要找回心中的平和,他必须搞清楚什么东西才是对他最有利的。帕托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可谁也猜不透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对于主帅阿莱格里,安布罗西尼评价说:“在今年的困难局面下,我认为阿莱格里能够在复杂情况中掌控住球队,从赛季初的低迷逐步恢复,他的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

  2013年即将到来,阿莱格里展望下半赛季时说:“在意甲尤文图斯[微博]独领风骚,欧冠联赛中我们又将面对巴萨[微博],这样的局面无疑是非常困难的。意大利杯我们要与尤文图斯交手,在他们的主场比赛非常不易,不过如果能通过这一关,那我们最终晋级意大利杯决赛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下半赛季的联赛中还会有很多困难的对手在等着我们,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准备每一场比赛。”

  采访的最后,阿莱格里聊起了在夏天离开球队的那些“老人”们:“我和他们所有人都非常亲密,因为在我执教米兰的这几个赛季中,这些老球员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有了他们我才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联赛冠军。那时候内斯塔一直都受到巴雷西的帮助;西多夫在很多的比赛中都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加图索性格很耿直,而伊布拉的足球技艺令人叫绝;蒂亚戈-席尔瓦是真正的防守大师,他在任何球队都绝对是主力球员,因扎吉[微博]尽管在最后阶段上场机会有限,但他依然保持了自己超高的进球效率。”  (瓶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