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国米2换人收奇效 球队1顽疾未除斯帅负全责

2012年12月03日0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国际米兰[微博]主场1-0击败巴勒莫,拿到了近4轮的首场胜利,同尤文图斯[微博]继续保持4分的差距。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以下为张路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国际米兰胜得很勉强,全场比赛没有特别精彩的表现,上半场刚开场利用库蒂尼奥在左路的进攻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但是很快这种威胁就消失了。国际米兰在上半场前半段处于被动,这可能是因为343的阵型还没有能够运用得太自如,整体布局显得比较松散,尤其是中场拦截能力非常不足。被巴勒莫这样的弱队都能压制在后场,说明斯特拉马乔尼在排兵布阵上有一定的问题。主要问题是中场的阵型过于松散,萨内蒂和佩雷拉两人各在一边,而中间交给了坎比亚索和加尔加诺两人,他们拦截能力和跑动能力并不是超强,所以面对对手的进攻,非常被动,难以阻挡,而对手可以轻松通过中场,给了国际米兰防线很大压力。

  在前场,国际米兰的三个前锋,米利托[微博]、帕拉西奥和库蒂尼奥回防比较少,而且经常互换位置,防守也难以到位,也就给了对手更多的空间,另外库蒂尼奥经常扯动到左路,反而压制了佩雷拉,让他的速度无法发挥,这也是国际米兰排兵方面的不足,一方面有些区域人员重叠,另一方面却有人员不足的位置,比如中场中路。国际米兰整体布局不均衡,进攻中经常是后卫长传球找前锋,效果并不好,失误很多,前锋即使能够接到球,也很难控制住球,因为对方后卫有充足的判断和上抢时间。国际米兰之所以如此为之,不知道是斯特拉马乔尼的安排还是被迫,但无论如何,责任都在主教练,如果是主动布置的话,事实证明这是不合理的,应该及时变化,如果后卫是被迫出球,只能说国际米兰在中场遇到了一定的问题,斯特拉马乔尼居然在几场比赛之后都没能解决,作为主教练是有责任的。上半场的后半段,国际米兰的两个边路上抢更为积极,将后防完全交给了三名中后卫,中场的逼抢得到了加强,后场虽然人少了但是职责更加明确了,防守更加稳固。

  下半场,萨穆埃尔也多次到中场进行逼抢,效果不错,虽然情况略好,但是队员之间距离过远,因此很难打出精巧的配合,只能用长传冲击,效果不好。下半场后半段国际米兰换下米利托和萨内蒂,换上瓜林和长友佑都,情况马上得到了改观,使国际米兰中场的防守得到了加强,而且他们得球之后的进攻也更加有冲击力,这样国际米兰的局面开始转优,并且取得了进球,虽然这个进球有意外的成分,但是此前国际米兰在中前场已经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迫使对手后卫出现失误。应该说国际米兰换上了几名小将换下了几名老将,整体思路是正确的,整体向年轻化过渡,尽管小将的经验和能力不如老将,但是他们的体能、他们的斗志、他们的积极的拼抢都是国际米兰需要的,因此国际米兰走年轻化的道路是对的,不过他在使用343阵型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需要斯特拉马乔尼进一步研究,如何使阵容更加紧凑,人员分布更为均衡。

  (张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