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新队长加盟仅仅189天 皮尔洛面前他登基红黑军

2012年11月26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蒙托利沃的队长范儿。蒙托利沃的队长范儿。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1-0力克尤文图斯[微博],重返圣西罗的皮尔洛需要面对带上了红黑军队长袖标的蒙托利沃[微博],而后者在比赛中发挥相当的全面,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当中都相当的出色,就本场比赛而言,蒙托利沃可以说是完胜了皮尔洛,更为关键的是他帮忙AC米兰获得了胜利。

  阿比亚蒂在赛前热身时受伤,这样AC米兰的三位队长安布罗西尼、阿比亚蒂、博内拉都无法出现在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蒙托利沃成了AC米兰的新队长,尽管蒙托利沃在佛罗伦萨有过当队长的经历,但是按照AC米兰的传统,基本上是按照效力时间的长短来任命新队长,这也是博内拉能成为第三队长的原因,而今天,由于临时的意外,蒙托利沃打破了这个常规,5月17日才加盟的他,在效力AC米兰仅仅189天之后,成为了场上队长。当然他的表现也对得起队长的袖标,意大利著名教练朱塞佩-索里亚诺就在赛后表示:“蒙托利沃在场上做得很出色,很全面,很有领导的才能,他将是AC米兰未来的领导者。”

  蒙托利沃本场在进攻当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不仅成为了球队的组织核心,而且还频繁的插上参与进攻。第12分钟,蒙托利沃主罚的角球准确地找到了博阿滕,后者的头球只是稍稍偏出。同时,AC米兰的进攻同样来自于蒙托利沃的策划,正是他在中场突破之后的分球,找到了空档中的博阿滕,后者再传中,诺切里诺的头球打在了伊斯拉的手上创造了点球,罗比尼奥[微博]将球打进。

  蒙托利沃在赛前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皮尔洛更擅于组织,而我更擅长于前插进攻。”的确,蒙托利沃本场比赛的几次前插射门都形成了很大的威胁,第43分钟,罗比尼奥传球,蒙托利沃大力低射被后卫挡出,第44分钟,蒙托利沃主罚任意球射门,球打得非常有威胁,地滚球直飞大门,可惜布冯[微博]非常神勇的化解了此球。第66分钟,蒙托利沃前插之后转身抽射被博努奇挡出。《全市场》表示:“蒙托利沃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上半场他的前插与进攻很具威胁,而在下半场他则投入到了防守当中,效果依然很明显。”

  从OPTA的统计上来看,这次AC米兰新老二代中场核心的对比当中,蒙托利沃比皮尔洛更加的全面,占据了完全的上峰,本场比赛蒙托利沃46次传球成功40次,成功率达到了87%,而皮尔洛72脚传球成功59次,成功率稍低,只有82%,而且蒙托利沃本场还有4次成功的突破,3次拦截与2次抢断,这些全面数据都要比皮尔洛来得出色。在皮尔洛面前,蒙托利沃和他的AC米兰踢出了赛季最佳之战,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令圣西罗的球迷们遗忘了皮尔洛。

  (Cinder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