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国米历史交易全览:1人转3次 皮尔洛+国米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12:51  新浪体育微博
AC米兰与国米历史交易球员一览AC米兰与国米历史交易球员一览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意甲联赛里一直是同城死敌,但是AC米兰(微博)和国际米兰(微博)两家一直不避讳进行各种交易,在最新的卡萨诺加700万欧元换购帕齐尼的交易完成后,《米兰体育报》就历数了国际米兰和AC米兰历史上比较出名的21次球员交易。

  在20世纪40年代前,最有名的当数国际米兰传奇射手梅阿查转投AC米兰的交易,而这笔交易的完成直接影响到后来圣西罗球场的命名,该球场就被命名为:朱塞佩-梅阿查球场。此外,AC米兰后卫埃米洛-加托隆奇耶里则在1936年加盟国际米兰。此后27年,双方没有发生交易,直到1967年,AC米兰门将马里奥-巴尔鲁奇转投国际米兰,这也是上世纪60年代双方的唯一一笔交易。

  上世纪70年代,双方也只有一笔交易,在国际米兰效力仅仅一年的中场内维奥-斯卡拉于1975年加盟AC米兰。上世纪80年代,双方的交易开始逐渐活跃,以在国际米兰效力八年的后卫娜扎雷诺-卡努蒂于1982年转投AC米兰为标志,双方一共发生了四起交易,其中还包括像1982年世界杯冠军成员的AC米兰后卫福尔维奥-科洛瓦蒂加盟国际米兰这样的交易。更奇特的是,八十年代诞生了两起在两支球队间来回跳槽的案例,这也是两队交易史上所仅见的:国际米兰中场吉安卡洛-卡努蒂在1982年加盟AC米兰,但在1983年又转会回到了国际米兰;两队间来回跳槽次数冠军当属传奇射手阿尔多-塞雷纳,他在1982年仅打进两球后被蓝黑军团出售给AC米兰,而之后一年在他20场打进8球之后他又被国际米兰买了回来,之后他在1987-1991年一共为国际米兰出场114次打进45球,然而1991年他再次跳槽到红黑军团,一人实现两支同城对手间的三次转会,可谓独一无二。

  而从1997年以后,两队的交易开始变得非常的频繁:

  冈茨,国际米兰-AC米兰,1997年

  作为国际米兰球迷的冈茨,之前还一直高唱着“我们从不偷窃冠军,但也绝不降入乙级”,但就在这一年他就转投了同城死敌的怀抱。而且更严重的是转投AC米兰的冈茨并没有失去进球的本能,在该赛季的意大利杯德比中,AC米兰历史性的以5-0大胜国际米兰,冈茨在该场比赛中进球,并且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狂喜的情绪。

  安德烈-克鲁斯签国际米兰后加盟AC米兰,莫雷罗从AC米兰加盟国际米兰,1997年

  国际米兰已经和那不勒斯后卫安德烈-克鲁斯达成一致,但是当AC米兰介入之后,克鲁斯迅速改变主意转投红黑军团。而AC米兰似乎是为了弥补国际米兰,将队中后卫弗兰西斯科-莫雷罗以象征性的100万英镑的转会费卖给国际米兰。不过这起关联转会并没有让AC米兰得到便宜,之前比较善于得分的克鲁斯在转投AC米兰之后只进了一个球,但却是攻破国际米兰的球门;而莫雷罗则要风光许多,他跟罗纳尔多一起合作获得了之后的联盟杯冠军,还上演了“擦鞋”的佳话,而之前无缘国家队的他甚至因此能披上意大利国家队的战袍。

  韦斯特,国际米兰-AC米兰,1999年

  著名的“辫子后卫”塔里博-韦斯特从国际米兰转投AC米兰,转会费仅仅为当时国际米兰从欧塞尔买入价的五分之一:250万欧元。作为国际米兰球迷的他未能像冈茨那样上演对旧主反戈一击的好戏,他在红黑军团的表现也不佳,由于技术上的不合拍,他在一年半之后就被租到了英超,自此无缘意甲。

  皮尔洛,国际米兰-AC米兰,2001年

  2001年,这一年米兰城的又上演了一次哥俩好,一年内再次发生两起交易。首先是皮尔洛,当时风华正茂的他在青年队出身的主帅塔尔德利手下并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尽管塔尔德利曾经一手将皮尔洛招进了意大利U21。于是AC米兰在他身上下了大赌注,他们用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来在这位22岁的中场身上下赌注,而后来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安切洛蒂用他完成了一次技术革命,皮尔洛成为“前腰后置”的典范而被写进教科书。

  布罗基交换布尔尼奇和古利,2001年

  同一年,国际米兰和AC米兰再次完成一笔交易,这次受伤的还是从小就是一名国际米兰球迷的布罗基,他被交易到AC米兰,换来克罗地亚后卫德拉岑-布尔尼奇和阿根廷中场古利。这次交易的输家是国际米兰,布罗基在一年之后跟随红黑军团捧得冠军杯。而布尔尼奇,这位被意大利足球界认为很有天赋的克罗地亚后卫,却在国际米兰留下谜一般的经历,他一次也没有出场,只留下了两年的租借经历。而古利则作为米兰德比最大比分0-6惨败的见证者,这场比赛直接导致国际米兰从此进入库珀时代。

  科科交换西多夫,达瓦拉交换西米奇,2002年

  时间走到2002年,这一年彻底成为红黑军团的“打劫年”,两队的两笔互换都堪称AC米兰的完美打劫。首先是当时的意大利国家队左后卫科科交换在国际米兰表现平平的荷兰中场西多夫,这笔看似平衡的交易却被认为是足球史上最不平等的交易而被载入史册,西多夫成为了AC米兰的传奇,而科科在国际米兰留下的只有伤病和无奈。此外AC米兰还用土耳其中场于米特-达瓦拉换来克罗地亚后卫西米奇,西米奇迅速成为AC米兰后防线上的栋梁之才,而土耳其人甚至没有在国际米兰出过场,在之后他很快就被交易到加拉塔萨雷。

  赫尔维格交换多莫劳德,2003年

  到了2003年,两队再次进行球员互换,互换的对象是两个后卫:赫尔维格和多莫劳德,这次AC米兰没有再占到便宜,多莫劳德只打了一场比赛后便没有出场,之后又转投摩纳哥,不过国际米兰也没得到什么好处,赫尔维格并没有为蓝黑军团做出什么贡献。

  维埃里,国际米兰-AC米兰,2005年

  又过了两年,到了2005年,发生了一起让蓝黑军团始料不及的叛逃。在打进100个进球被带上“王冠”成为国际米兰“国王”之后,维耶里和国际米兰通过协商和平解约。不过这位国际米兰的“老国王”在拿到解约费后的仅仅几天就敲响了米兰内罗的大门,成为AC米兰的一员。不过在AC米兰维耶里也并没有发挥出光和热,为了获得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机会,维耶里在出场机会寥寥的情况下,仅仅半年就转投摩纳哥结束了自己短暂的红黑生涯。

  小曼奇尼,国际米兰-AC米兰,2010年

  而这之后整整五年,米兰城的两支球队没有再发生交易。直到国际米兰获得历史性“三冠王”的2010年,在穆里尼奥时代第一年就到来就表现不佳的小曼奇尼已经失去罗马时期的魔性,而就在冬季,AC米兰主动上门求租小曼奇尼,急于甩掉工资包袱的国际米兰也乐得将他放给对手,不过巴西人在红黑军团的表现仍然不尽如人意。

  蒙塔里,国际米兰-AC米兰,2012年

  作为三冠王的参与者蒙塔里被当做包袱甩到了AC米兰,不过他跟小曼奇尼的命运不同,他在AC米兰打上了主力,并且为AC米兰下半程跟尤文图斯(微博)争夺冠军提供了助力。而在榜首大战中,蒙塔里一个实际上已经过线但却未被判罚有效的头球成为了后半赛季争执的焦点,而这个头球也被天空体育看成浓缩了蒙塔里在2011-12赛季下半赛季的表现精华。

  而在最近的一笔交易,就是在卡萨诺感到不满要求离队后,AC米兰用700万欧元和卡萨诺的所有权交换来在国际米兰郁郁不得志的中锋帕齐尼,这一次赚得会是谁,亏的又会是谁呢?

  (Minami)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