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恐令英超停摆 利物浦到手的冠军要丢了?

新冠疫情恐令英超停摆 利物浦到手的冠军要丢了?
2020年02月29日 09:41 新浪体育
利物浦恐再次无缘英超冠军 利物浦恐再次无缘英超冠军

  本赛季成为利物浦最接近英超冠军的赛季,但如今领先第二名22个积分的利物浦,依然存在无缘冠军的可能。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利物浦存在着无缘冠军的可能。报道中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迅速传播,英国政府存在下令取消所有国内体育赛事的可能,停赛时间可能达到2个月以上。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如果禁令生效,这可能就意味着英超等一系列比赛将不会继续进行。由于整个赛季无法全部进行,英超方面则会相应进行危机商讨,决定本赛季的成绩是否合法有效,极端情况下,存在宣布本赛季成绩无效的可能。

  据悉,最终的裁定将根据本赛季完成的赛程决定。如果本赛季完成的赛程达到一定比例,则可以宣布成绩有效。

  对于英超方面来说,无论是否宣布赛季成绩有效,都会引起巨大争议。一方面,如果宣布成绩有效,则降级区的三支球队在未提前锁定降级的情况下“被降级”,会损失数亿英镑的收入,会引发不满;而另一方面,如果宣布成绩无效,则领先22分、只需再赢4场就能锁定冠军的利物浦将无缘英超冠军,也将引起巨大争议。

  另外,成绩是否有效,在欧冠名额、英冠晋级名额、英冠附加赛等方面,也存在巨大影响。

  (长歌)

利物浦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